全部

直通部委|山东济南、青岛成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8 09:2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近日,交通运输部网站发布通报,决定命名石家庄市、呼和浩特市和济南市等12城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其中山东城市有济南市和青岛市。

据悉,为深入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交通运输部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各创建城市高度重视,持续加大投入、完善配套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公共交通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公共交通发展面貌明显改善。

根据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验收工作安排,交通运输部受理了石家庄市、呼和浩特市等14个城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验收申请。经技术组评估验收,交通运输部部决定命名石家庄市、呼和浩特市、沈阳市、哈尔滨市、合肥市、南昌市、济南市、青岛市、株洲市、柳州市、西安市、乌鲁木齐市12个城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通报还指出,各城后续应更好发挥公共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快建立以公共交通为主体的城市交通体系,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座宜居之城的“幸福密码”

幸福感是城市最可依托的软实力,每一项幸福指数都对应着柴米油盐里的真切民生,每一种幸福体验都考验着衣食住行背后的公共管理水平。今年以...[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9-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