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优化营商环境!济南钢城实现个体工商户、自然人独资有限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市场主体自行办理登记注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5 11:3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9月15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发布会的第十一场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济南市钢城区始终坚持“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不断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济南市钢城区政府副区长史秀卫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在优化政策方面,厚植企业发展的“成长沃土”,刀刃向内推进“一次办成”改革,制定《钢城区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组建20个工作专班,创新推出“容缺办理”“一窗通办”“潮汐窗口”“拿地即开工”等政务服务新流程,启用新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政策落地和涉企服务问题专项督查,让群众和企业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在优化模式方面,实现“线上”“线下”双向联动。线上整合资源,推出企业开办“集成套餐,码上服务”。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街道便民服务大厅、银行网点统一配备“秒批秒办”自助审批设备,实现个体工商户、自然人独资有限公司、个人独资企业3种类型市场主体自行办理登记注册。线下优化服务,组建优质帮办代办队伍,对纳入帮办代办服务范围事项,无偿开展咨询、材料准备、业务办理等工作,全力推进帮办代办。

同时,提升标准,“一对一”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企业有需求,部门去报到”。特别是今年以来,提前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全市率先成立企业生产服务保障组,创新实行即报即批服务、“一对一”专员服务、用工个性化服务、“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料、销售等实际困难,有力保障了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山东济南等地“特事特办”多项政策保开工》为题进行了报道。

史秀卫表示,下一步,钢城区将全力做好政策支持,认真落实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积极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第一家新三板精选层企业过会,预计年内上市

9月14日,从济南高新区金融工作办公室获悉,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新三板精选层上市审核,成为济南市第一家精选层企业,预计...[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9-15

济南:个人诚信积分可享多项“信用惠民”激励

《济南市个人诚信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明确个人诚信积分可享受多项“信用惠民”激励,以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根...[详细]
新华社 2020-09-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