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汇聚济南力量 济南专属形象片《大河之畔》重磅来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5 21:0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9月15日上午,济南大型历史文化形象片《大河之畔》举行首映式。

据了解,《大河之畔》时长20分钟,由文明源承、文化汇融、中华枢轴等三个篇章组成,从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找准黄河文化历史与未来发展的交汇点,探寻黄河文化与济水文化的发展脉络,理清黄河文化、齐鲁文化、儒家文化之间的内在逻辑,展现济南“黄河风貌、齐鲁风范、泉城风韵”,首次解析城市文明发展中的“济南基因”。

《大河之畔》着眼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以历史呼应现实,展示济南把握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新定位和发挥“龙头”作用新使命、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宏伟蓝图和创新实践。

本片摄制期间邀请来自北京和省市历史、文化、外事、规划、建设等领域的领导、专家对《大河之畔》进行深入研讨,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著名治黄(水利)专家李殿魁等专家、学者表示,该片立意深远、厚重大气、制作精良,以大格局展现济南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大视野呈现磅礴的发展脉搏,是一部溯源历史、品读当下、展望未来的精品力作,对济南坚定自信、凝聚共识、外树形象、提升济南能级和辐射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片摄制过程中,搜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走访了众多历史名家、经济专家和文化学者,很多珍贵史料是首次披露,可以说是一部从文化层面浓缩了济南前世今生的大传记。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第一家新三板精选层企业过会,预计年内上市

9月14日,从济南高新区金融工作办公室获悉,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新三板精选层上市审核,成为济南市第一家精选层企业,预计...[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9-15

济南:个人诚信积分可享多项“信用惠民”激励

《济南市个人诚信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明确个人诚信积分可享受多项“信用惠民”激励,以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根...[详细]
新华社 2020-09-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