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济南将采取这些措施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8 10:5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8月24日,济南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了《关于提质培优建设济南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实施方案》(济政发〔2020〕10号),这是济南市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的一项重大历史性事件。9月18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实施方案》进行政策解读并答记者问。记者注意到,这次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出台了很多突破性政策,可以预见济南职业教育将发生巨大的变化,那么,济南将采取哪些措施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是济南市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旭勇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实施方案》的内容很丰富,政策举措很多,为了更好的使政策落地见效,准备采取下面几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高位推动协调。成立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发展高地领导小组,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共同担任组长。同时,在工作层面组建工作专班,专门负责协调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

二是因地制宜施策。在市级顶层设计的基础上,争创省级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支持历城区、章丘区建立市级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办学制度、保障机制、服务现代化经济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各区县按照“一区县一案”的要求,制定当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规划、目标和实施细则,做到整市推进,百花齐放。

三是任务做实做细。对每一项政策都明确了完成时限,落实了责任部门,确保《实施方案》在执行过程中不变样、不走样、不遗漏、不推延。定期发布“高地建设工作简报”,汇总任务完成情况,报高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并抄送至各区县主要领导。

四是加强督查激励。济南市委、市政府对各单位、区县贯彻落实《实施方案》情况定期开展督查,督查内容作为对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履职情况和领导干部奖惩的重要依据。同时,还将开展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区县和院校评选,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激励。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前八个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公布!济南环境空气质量较好

省生态环境厅今天公布2020年前八个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据悉,今年1-8月份, 全省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69.3%,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详细]
齐鲁网 2020-09-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