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假期过半 济南市17家4A5A级景区假期已接待游客72.9万人次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2020-10-05 09:30:10

文化盛宴“吸睛”生态游持续走俏 济南市17家4A、5A级景区假期已接待游客72.9万人次

本报10月4日讯(记者陈炜敏)国庆假期第4天,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游客出行热情依旧高涨,我市文化旅游市场继续呈现繁荣有序景象。

截至4日下午2点,全市重点监测的17家4A、5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2.9万人次。假日期间,我市坚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疫情防控并重,有关部门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共同确保节日文化旅游系统安全稳定。

文化盛宴“吸睛”生态游持续走俏 济南市17家4A、5A级景区假期已接待游客72.9万人次

  泉水游生态游文化游获青睐

节前集中发放1000多万元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补贴范围涵盖文化旅游、电影、演出、传统工艺、体育健身等绝大部分文旅行业企业,进一步引导和带动泉城文旅产业复苏繁荣。积极组织区县文旅部门和企业策划举办“金秋看泉城·双节文旅荟”主题活动,推出100多项文旅休闲活动和16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生态游、泉水游、乡村游、文化游、红色游、亲子游等丰富多彩。

前4天,各大景区客流稳步递增,以省内自驾游客为主,团队游客数量较之前也有明显回升。“泉城人家”民宿预订火爆,艺术演出吸引大量观众,文化场馆活动丰富多彩,电影院线假期票房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文旅行业有力带动泉城假日消费复苏繁荣。

慢节奏的乡村旅游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游客假期出行的重要选择,为满足这一 需求,市文旅局日前发布了16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涉及民宿、采摘、赏花、垂钓等多种乡村旅游业态。

国庆假期,济南各乡村旅游点迎来大批游客。在章丘区文祖街道石子口村,齐长城乡村艺术节热闹举办,古老和现代交织,民间戏曲五音戏、当代乐队轮番上演,还可以垂钓、采摘、爬山踏秋,乡村魅力吸引了大批游客;花博会人气十足,赏花卉、看表演、泡温泉、扭秧歌,迎来大量游客;马套将军山乡村旅游点每天晚上推出文艺会演,加上射箭、骑马、蹦蹦车等项目,吸引了大量人气,民宿更是一房难求。

文化盛宴“吸睛”生态游持续走俏 济南市17家4A、5A级景区假期已接待游客72.9万人次

  趣味项目体验别样假日乐趣

截至4日,除假期第一天阴有小雨,10月2日以来秋高气爽,非常适宜出游,游客纷纷走出家门,徜徉于绿水青山,感受祖国大好河山。

大明湖畔举办“盛世华诞·月圆明湖”游园会,准备了精彩文化演出和丰富美食、文创展销;跑马岭景区野菊飘香,游客可乘坐观光小火车穿梭在山水之间,参加趣味挑战赛,体验实弹射击;九如山景区栈道曲折、瀑布成群,大面积格桑花绽放,为金秋增色,游客徜徉其间涤荡身心;红叶谷景区内神秘香巴拉休闲谷、绚秋湖游船戏水让游客流连忘返,还特别推出了高空缅甸桥、勇敢者之路等项目;雪野湖秋水微澜、微风飒飒,品美食、看美景,漫步湖畔,垂钓休闲,体验别样假日乐趣;平阴芳蕾玫瑰花香田园综合体内波斯菊、千日红、马鞭草等花卉竞相绽放,花香袭人,美不胜收。

  文博系统推出众多精彩展览

山东博物馆推出的“衣冠大成”明代服饰文化展成为假期文化体验爆款,馆前道路排成“之”字形长队,众多市民前来感受明朝服饰端庄仪态与宏美气度,其中不乏省内其他城市和省外观众。

市博物馆推出了“合真之道——中国药香文化展”,市美术馆推出“大河奔腾——2020黄河写生作品展”;由市杂技团创作演出的大型幻景杂技影画《泉城记忆》10月2日在铁路文化宫精彩上演,演出将持续4天,为泉城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的杂技盛宴;市京剧院10月2日在济南国粹文化中心举办京剧专场公益演出,10月3日、4日《时迁偷鸡》、《大保国》等经典剧目在北洋大戏院与戏迷朋友见面;莱芜梆子剧场精心组织,为观众奉献《逼婚记》演出;市文化馆举办的“庆国庆·迎中秋”济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让众多市民游客领略了非遗的魅力。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对重点景区持续开展安全检查

为保持公园、公共场所的公共安全和治安秩序稳定,我市警方假日期间持续加大对各景区景点安全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0-05

黄金周第三天,济南A级景区纳客41.24万人次,较首日翻番

10月3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情况》,全市A级景区接待总量为41.24万人次,比假期首日增...[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0-04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济南房干村治山治水拔穷根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济南房干村治山治水拔穷根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双节假期,济南市莱芜区房干村也是旅游热点地区。这个村一代接着一代干,让穷山沟变成了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的美丽乡...[详细]
齐鲁网 2020-10-03

精心安排七大系列百余项文化旅游活动 魅力泉城喜迎八方宾客

10月2日,游客在济南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观赏鼓子秧歌表演。[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0-03

看古村美景,品山间美味,听章丘梆子——让曲艺大师着迷的“石头村”

出章丘城区,沿官庄街道302县道一路南行,穿过田野阡陌,翻过层层山头,山路盘曲而上,路边流水潺潺,草木葱茏,车行至一处山坳间,眼前豁...[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0-03

济南市餐饮市场全面复苏红火兴旺

10月1日中午,记者在世茂国际广场4楼餐饮区看到,大多数餐厅座无虚席,很多门口还排起了长队,服务员正在不停地给前来就餐的顾客发放排号单...[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0-03

济南西站运营9年,带来的不仅仅是客流变化 济西将因高铁而兴

10月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直播活动“坐着高铁看中国”沿着京沪高铁走进济南。从北京南站坐上G1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只要82分钟,就到达...[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0-03

汽车总站迎客流高峰旅客出行平稳有序

“十一”假期第一天,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出行高峰,早6点开始,旅客出行逐渐集中。[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0-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