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活动走进济南市章丘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4 15:5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4日讯 10月23日下午,“2020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活动代表一行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的带领下来济南市章丘区参观考察,并参加济南市章丘区“双招双引”推介会。

山东大学校友代表实地参观了中白新材料产业园、蓝海领航大数据产业园、济南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对章丘近年来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双招双引”推介会上,济南市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致辞。马保岭首先代表章丘区委、区政府,向山东大学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章丘是史脉绵长的千年古县,也是商脉汇集的工业重镇。市委市政府正拉开泉城十字型的大发展格局,赋予了章丘东强、南美的历史使命。章丘区牢牢把握一黄、一区、一廊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完善“1266”总体思路,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疫情防控上,章丘百万人民,众志成城,严守大门、小门、校门,温暖家门,创造了济南的“健康码”,守住了一方净土,同时,积极服务防疫大局。在经济社会发展上,章丘区咬定目标不动摇,精准研判、精准施策,呈现出社会全面恢复、经济逐月加速的良好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4亿元,增长4.84%;工业总产值974亿元,同比增长27%;四月份以后强势反弹。工业经济的逆势上扬,彰显了章丘产业的深厚底蕴和强大韧性。

1901年,山大秉章程办学,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之先河,明年将迎来120周岁华诞。百廿载春华秋实,百廿载树蕙滋兰,百廿载初心如磐。山大扎根中国大地,厚植齐鲁沃土,融入时代脉动,造就大批学术名家、兴业英才、治国栋梁,在座的各位校友就是杰出的代表。你们在山大校友会的团结带领下,秉承山大传承,充满家国情怀,在各自领域敢闯敢创、善作善成,成为业界精英,成为山大骄傲,也必将成为章丘强势崛起的强大助力!

“2017年2月,千年古县章丘正式牵手百廿山大。章丘区以满满诚意迅速行动,仅用58天,就完成片区8个村、1900余户的整体拆迁,为龙山校区(创新港)规划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在省市的领导支持下,9个校地合作专班正加紧运作,进展顺利,朝着打造勇立潮头、引领前沿的世界一流创新策源地和发展新引擎目标阔步迈进。我们将坚持国际前沿学镇与现代田园城市相结合,实施校区、镇区、园区、社区四位一体,全面建设开放学镇、创新强镇、活力小镇、宜居新镇。同时,策划推出一批优质项目,聚力做大校友圈,做优产业园,做靓山大系,强力拉动齐鲁科创大走廊、齐鲁智造大走廊比翼腾飞,打造校城共生共荣的全国典范,为我们的合作共赢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马保岭表示,今后,章丘区就是山大校友们的新家,也是大家回馈母校、奋楫创新的港湾。

马保岭表示,当前,山大正以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姿态,奋力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章丘,也正以以梦为马、加速奔跑的姿态,加快崛起步伐,奋力争当省会创新发展龙头。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希望山大校友会和各位校友,更多关注章丘这个机遇无限、梦想无限的发展热土,更多支持章丘这座承载百年山大强校兴国梦想的创新名城。章丘区一定把大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全力提供服务保障,让大家在动心、舒心、放心、安心的环境里创业、生活,携手打响“山大校友系”品牌。

活动最后,济南市章丘区与山大校友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首次提出建立市级品牌培育库!济南市深入实施品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首次提出建立市级品牌培育库!济南市深入实施品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为认真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署,近日,济南市制订了《济南市深入实施品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济南一揽子毕业生就业保障措施相继落地 高校毕业生在济就业创业有底气

近年来,济南市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通过政策引导、创造岗位、技能培训等措施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到重点领域...[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0-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