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口普查首次尝试普查对象自主填报方式!如何填报了解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9 10:3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与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在方案设计上大体保持了稳定,但在普查内容、普查登记方式以及数据采集手段等方面有较大变化。尤其是在登记方式上增加了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那么普查对象如何进行自主填报?

“今年是第一次尝试自主填报这个方式,主要是为了减少对普查对象的打扰,方便大家申报普查信息。”济南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卜繁钢在发布会上说道。

据介绍,普查对象如需自主填报,可在普查员上门摸底时向普查员说明,请普查员提供自主填报的二维码和帐号密码,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后就可以自主填报了。

自主填报内容分为住户信息和个人信息,可以根据问题进行如实填写或选择答案,在填报过程中需注意页面弹出的提示信息,以确保填报信息顺利提交。在填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向所在区域的普查员进行咨询。

值得注意的是,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应在11月5日前完成信息申报,如果没有完成,普查员将入户登记普查表。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专题丨前三季度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出炉!

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前三季度济南市生产总值为7248.40亿元,同比增长3.1%。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主要经济指标延续回暖...[详细]
齐鲁网 2020-10-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