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在这项全国性会议上做了典型发言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10-31 10:45:10

10月29日上午,全国“信易贷"工作视频会在北京召开。记者获悉,济南作为全国省会城市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力打造“信用济南”城市名片。出台全国首个“信易贷”专项支持政策、率先建成贯穿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信用监管系统,创新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监管,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实现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目前,市信用平台已归集数据5亿条,嵌入23个部门业务系统,40个市直单位在448个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中,全面推广信用应用。

自去年12月15日全国“信易贷”平台在济南落地以来,济南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建立“三位一体”的风险缓释防控体系、推出抗疫专项举措,针对金融机构业务拓展需求、风险防控需求和企业融资需求,创新点面结合的“信易贷”推广模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的济南市金融机构已达42家,发布金融产品189个,成功放款3.16亿元,企业获得贷款成功率高于传统金融机构16个百分点,平均贷款利率低于传统金融产品2个百分点。融资需求额月均环比增长122%,成功授信额月均环比增长18.9%,保持了健康高速发展态势。

会上,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堃介绍了我市“信易贷”工作先进经验。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对济南市“信易贷”经验做法予以充分肯定。(济南日报 记者:冯瑜)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都市圈“高速大四环”来了!

10月28日,《济南综合交通枢纽发展战略规划(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显示,济南枢纽应具备国际客运交往组织中心、内...[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10-31

专题丨@济南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你想了解的都在这

入户登记期间,普查员先逐人逐项进行短表登记,再抽取10%的普查户填写长表,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应在11月5日前完成信息申报。本次普查数据传...[详细]
齐鲁网 2020-10-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