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AI+铁塔”赋能乡镇智慧综治 可服务交通、水利等22个行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0 11:5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11月20日,“智慧镇街”综治平台现场交流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由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铁塔山东分公司联合举办。来自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全省市、区、乡镇的相关领导和行业专家齐聚长清,共议智慧综治,共享行业经验。

长清区副区长丁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智慧长清”建设情况,“智慧长清一期项目建设已颇具成效,在解决森林防火、秸秆焚烧、垃圾倾倒、综合治安等治理难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长清区依托山东铁塔资源优势和自主研发能力,围绕乡镇(城市)治理的突出矛盾和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集中投入优势资源,编织一张多行业视频共享智联预警物联网,完成了大峰山、灵岩寺等诸多景区,以及交通枢纽、矿产、耕地等重要场景的监控覆盖,形成了一套可预测、预警、处置的综合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实现了“高空看、智能判、网上管、地上查”的综合治理效果。在今年疫情暴发初期,长清区政府充分利用区全域智慧监管系统,于2月1日完成了国道、高速、黄河大桥等40多个新点位的接入,成功实现远程查看各点位防疫防控执行以及车辆通行情况,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抢出了“长清速度”,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山东铁塔副总经理薛宁表示,铁塔公司的共享属性和铁塔资源的共享潜力,是实施“平台战略”、创造跨领域价值的重要基础。在长清,济南铁塔公司运营管理的通信基站超过1400个,其中郊区、野外铁塔超过800多座,平均高度在35米以上,是热成像摄像头、激光摄像头等设备的绝佳载体,可覆盖半径达3至5公里。“用好铁塔这个‘点’,加上AI平台这个‘面’,就绘制成了智慧综治的‘立体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数字化发展。视频监控是实施城镇信息化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有效手段,在各项服务和监管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山东铁塔以“全程可视化”为核心打造智慧云平台,通过AI技术开发、算法训练,研发9类27种AI算法,为平台赋予了“大脑”,实现对图像的智能识别分析,服务于公安政法、交通、水利等22个行业的监管、指挥工作。

为服务智慧乡镇,山东铁塔融入大数据、AI、云计算等多种技术,成功打造了智慧乡镇云平台2.0版本,目前已建设济南长清、青岛院上、临沂枣园等252个智慧乡镇项目,总覆盖面积达到2.3万平方公里,为乡镇综合治理提供了从监控预警到执法处理的一体化的数据服务,助力各乡镇提升监管效率。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李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济南必须严格报备,违者依法处理

19日,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就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详细]
齐鲁网 2020-11-20

建设加氢站、投运氢能汽车…打造氢能城市,济南这样开始破题

日前,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出台意见,规定新建加氢站暂时参照加气站(CNG)进行管理,加快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在重点环节集中发力,推进氢能供应...[详细]
大众日报 2020-1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