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零费用,免往返!“跨省通办”后的首证由济南章丘区发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0 16:2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1月19日,黄河流域省会城市“跨省通办”的实施暨审批联盟的成立,为加强黄河流域城市交流合作开了个好头,也为开展更深层次便民利企“跨省通办”指明了方向。章丘区作为济南的东部新区,主动跟进、拓展事项、延伸服务,在推进黄河流域省会城市“跨省通办”基础上,推出更大范围的“开放协作”和更深层次的“要素融合”。

近日,济南市章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河北省馆陶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企业开办“跨省通办”签约仪式。今后,两地将采用线上“一地认证、全网通办”,线下“受审分离、异地可办”的方式,打破时空界限、地域限制,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企业开办6个环节的“无感换乘”漫游服务。

济南市章丘区市民刘俊福,主要经营章丘大葱、龙山小米等章丘特色农产品业务,11月19日下午他在章丘区政务服务大厅申请了他在河北馆陶公司的营业执照。四十分钟后该执照便从馆陶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寄出。这是将黄河流域省会城市商事登记“跨省通办”拓展至黄、海流域“跨省通办”的一张里程碑式的营业执照。

一年多以前,开办农产品经营企业的刘俊福办理过同样的手续。当时,他为材料中的数据调整等问题曾在冀鲁间驱车近300公里,往返3趟,前后花了7天时间。

而此次他只将相关材料传给了章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由该局对材料进行预审后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进行了录入传输,馆陶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材料进行了审核、审批,并帮办代办了印章刻制、涉税、社保、医保、公积金及银行开户业务,随后以企业大礼包的形式寄至远在章丘的刘俊福。

“我们开办的企业主要是经营章丘的特色农产品业务,高大脆白甜的章丘大葱作为当地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眼下正是大批上市的季节。现在昼夜温差大,不利于大葱储存,异地销售又不便随吃随挖。快速办理经营手续,对我们来说极其重要。当日申请、当日发证的“跨省通办”模式让我不必因往返耽误销售的最佳时机。”刘俊福高兴地说。

“跨省通办”的便利,数据跑路是保障,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是支撑。打破时空限制,依托现有全程电子化、“一网通办”等网上登记服务平台,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打破地域限制,两部门各自设立“跨省通办”服务专窗,制定“跨省通办”业务标准手册,落实专人负责指导,实现两地市场主体登记“一个标准、一套材料、一表登记。”同时,拓展延伸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等环节,积极协调社保、医保等民生领域部门打破原有部门壁垒加强合作,结合办结快递送达,真正实现企业开办6环节的全程异地办理。

“不断探索的‘跨省通办’不仅让辖区内的市民和企业办事更方便了,我们也有成就感和获得感。而这样的便利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企业和群众都能享受,一直是我们在思考的问题。馆陶、章丘地域相近、文脉相承,这次签约又实现了政务相通,一定会促进两地经济、文化深度交流。”河北省馆陶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马海峰如是说。

济南市章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亮也坦言,章丘撤市划区以后,外省市的企业、人士和章丘的往来更加密切,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线上优先、线下补充、实现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推出更大范围“跨省通办”的紧迫感越来越强。下一步,章丘区将依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优势,更深入地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地市各选一个区市县、省内经开区、自贸试验区设立联系点,按照济南市“黄河战略”要求与相关城市建立联系、结成亲戚,让更多的“跨市联办”“跨省通办”成为可能。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济南必须严格报备,违者依法处理

19日,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就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详细]
齐鲁网 2020-1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