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聚焦破解“小胖墩”“小眼镜”问题 全面普及阳光体育运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5 11:1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5日讯 11月25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时代”系列发布会的第二场发布。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五年来,济南教育推进以纵向贯通的“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改革和横向贯通的“理论+实践”教学改革为主要内容的“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建设工程,推出8大类100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打造“行走的思政课”。

聚焦破解“小胖墩”“小眼镜”问题,加强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全面普及阳光体育运动,大力发展校园足球,着力推进近视防控。研发劳动教育课程,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历练学生艰苦奋斗精神和劳动本领。全面加强学生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新建济南市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通24小时心理关爱专线,精准实施危机干预。

同时,为解决学生午餐和早晚接送难题,还推出“两项服务”,实现主城区学校“食堂+配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全市约72万学生受益,成为教育惠民新模式。

另外,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在全省率先开启济南“云课堂”,开放数字教育资源3729.3万个,课程下载量2.78亿次,教育部充分肯定并向全国推广;率先对假期留校民族学生和外籍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全市3195所中小学幼儿园和52所驻济高校平稳有序开学复课,复学。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破纪录!重达150吨的超大型替打环锻件在济南下线

破纪录!重达150吨的超大型替打环锻件在济南下线

11月24日,一个重达150吨、直径7.6米的超大型替打环锻件在济南成功下线,这是首件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3500千焦的海洋液压打桩锤。[详细]
齐鲁网 2020-11-24

重磅!济南市“十四五”时期将围绕这十方面做好系统谋划

11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时代”系列发布会的首场发布会,围绕发布会主题介绍“十三五”期间济南市经济...[详细]
齐鲁网 2020-1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