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小个专”市场主体如何提升实力、良性发展? “党建引领”强化内部凝聚力加强责任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1 17:0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据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济南市私营企业数量共计484654户,个体工商户数量共计767758户,专业市场数量共计125个。“小个专”市场主体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升实力、良性发展?12月1日,记者在全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小个专”)党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党建引领”在强化“小个专”市场主体内部凝聚力的同时,有效加强了责任感和自律性,使市场主体的社会认可度不断增长,在授信贷款、经营合作中受到青睐。

12月1日,全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省市场监管局、济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小个专”党组织代表等约150人参加会议。大智教育集团、山东麦德森集团、济南中恒实业有限公司、济南金田小商品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个体私营企业宣讲团成员齐河县个体工商户代表等先进典型结合自身党建工作进行宣讲,历城区、长清区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之祥、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宁延学、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永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就以“小个专”党建工作密切与市场主体的联系、以党建工作促进和规范生产经营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当天,与会代表赴党建工作成绩突出的企业进行现场观摩。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济南市现有“小个专”党组织3764个,党员45937人。党建引领在个体私营企业中的强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向心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的加强了市场主体的责任和自律,进而成为了推动个体私营企业发展的硬核实力。下一步,将继续以80家区县级个私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和150个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指导站为依托,以点带面,全面落实“以联系点创建促覆盖面扩大”的工作思路,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沟通渠道,吸收“小个专”主体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推动相关扶持政策措施有效落实。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李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国家中心城市指数”报告:济南金融、贸易、医疗三项排名大幅跃升

近日,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国家中心城市课题组联合《华夏时报》发布“2020年国家中心城市指数”报告,该榜单是继2018年后的第二...[详细]
爱济南 2020-12-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