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影《被遗忘的童年游戏》济南钢城区首映 18日全国院线上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7 17:5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12月17日,电影《被遗忘的童年游戏》首映式在济南市钢城区举行,影片通过讲述烧焦的裤兜、无规矩不成方圆、最后一课、跳出房子、醉后喊牛、姥爷的愿望6个单元的故事,穿插演绎了攻城闯关、打鸭子、抽陀螺、滚铁环等多种传统游戏。

导演丁浩分享影片创作初衷时说,民间传统游戏在幼儿户外活动中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人传承下来的朴素智慧与生活乐趣,也是物质匮乏年代,让小伙伴乐此不疲亲密无间的嬉戏娱乐游戏。希望通过欢乐轻松的故事情节,让广大少年儿童体验传统游戏的乐趣,也让父母们更加懂得应该如何与孩子们相处,怎样帮助孩子快乐成长。丁浩说:“这个影片以讲故事的形式,再现了曾经的童年游戏,非常有意义,一方面把游戏讲述出来,保留下来,具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意义,另一方面也启示成年人多陪伴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多和孩子交流,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据了解, 影片于11月份取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公映许可证,12月18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近年来,济南市钢城区立足区域特色资源,以提升影视文化品牌影响力为目标,以抓产业、促融合为主线,使影视、红木、旅游等特色文化产业逐步做大做强。特别是在影视文化方面,钢城区创作拍摄了《二妮的山村梦》《俺不是贫困户》《钢城故事》等十余部取得公映许可的电影影,帮扶了蟠龙梆子、华友影视等一批影视企业的发展,作品屡次登上中央、省级平台,并获得泰山文艺奖等多项荣誉,影片产量现已攀升至全省前列。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张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十四五”期间 济南将推动29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十四五”期间 济南将推动29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十四五”期间,济南市将积极推动29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实施改造,继续稳步推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到“十四五”末,力争居民小区专业...[详细]
齐鲁网 2020-12-17

济南大步迈向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

“十四五”时期,济南将进入历史最好发展时期,特别是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把济南首次放在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区...[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0-12-17

拾级而上!看新济南的2020崛起之路

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身处加快发展关键时期的济南将交出怎样的答卷?记者从12月15日召开的市...[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2-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