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台项目、青兰莱泰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 济南到台儿庄仅需2.5小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8 10:0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12月18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公路新泰至台儿庄马兰屯段、青兰高速公路莱芜至泰安段改扩建项目同时建成通车,至此,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7378公里,重回全国第一方阵。

跨三市七区 新台高速结束枣庄山亭没有高速历史 通车后济南到台儿庄仅需2.5小时

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公路新泰至台儿庄马兰屯段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纵五”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泰安市新泰市、临沂市蒙阴县、平邑县和枣庄市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七个县(市)区,通车后结束了枣庄山亭没有高速的历史。

项目总投资154.52亿元,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通车后,山东在京台高速和京沪高速之间新增了一条省际南北大通道。

青兰莱泰改扩建打通“断头路” 实现青兰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青兰高速莱泰改扩建项目途径济南市钢城区、莱芜区,泰安市岱岳区,徂汶景区,泰山区,高新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是山东省中部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青兰高速公路原来是不连续的“断头路”,莱泰改扩建项目通车后,将实现青兰高速公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

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7378公里 重回全国第一方阵

新台项目和青兰莱泰改扩建项目总长221.4公里,总投资245.8亿元,建成后可使山东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74公里、达到7378公里(改扩建高速不计入里程数),重回全国第一方列。

两个项目贯通南北、串联东西,对于完善和优化山东省高速路网布局,进一步强化鲁苏两省路网互联互通及省会经济圈、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畅通经济内循环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山东共完成13条高速公路通车 本月底还将有高东等2条高速通车

今年,山东共有13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2个高速改扩建项目完工。目前,11条在建高速和2个改扩建项目已经通车。这些道路是枣菏高速、济乐南延、文莱高速、济泰高速、董梁高速新宁段和宁梁段、济南大东环、岚罗高速、新台高速、京沪高速改扩建项目和青兰高速莱泰改扩建项目、山东省埕口(鲁冀界)至沾化公路项目、潍日高速公路潍坊连接线项目等13个项目。

本月底,还有高东高速公路和德上线京台高速至G105段项目将通车,通车后,山东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7400公里,其中六车道以上高速公路1780公里,所占比例由2017年的16%提高到24%,“山东公路”将更加“四通八达”。

这15条高速公路中,山东高速集团今年建成了9条、875公里、总投资914亿元高速公路,圆满完成年度通车任务。“十三五”期间,山东高速集团累计建成高速公路24条、1994.6公里,包括20条、1316.3公里新建高速公路和4条、678.3公里改扩建高速公路。这些项目的建设,基本解决了全省干线高速“断头路”问题,助力山东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目标,有效提高了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了省内三大经济圈互融共建的目标任务。

同时,年内计划开工项目中,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潍坊至青岛段、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西环段、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高速公路台儿庄马兰屯至鲁苏界段4个已开工建设,本月还将启动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施工。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公园年票18日开售

[详细]
山东商报 2020-12-18

济南高标准规划黄河生态风貌带 2公里示范段现雏形

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牛长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黄河生态风貌带规划》已启动国际招标,将高标准编制。目前,2公...[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2-18
“十四五”期间 济南将推动29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十四五”期间 济南将推动29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十四五”期间,济南市将积极推动29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实施改造,继续稳步推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到“十四五”末,力争居民小区专业...[详细]
齐鲁网 2020-12-17

济南大步迈向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

“十四五”时期,济南将进入历史最好发展时期,特别是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把济南首次放在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区...[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0-1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