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积极清雪除冰!广泛发动社会力量 济南各部门努力为市民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0 15:2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12月30日,记者从济南市清雪除冰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为全力解决济南市降雪后气温骤降导致部分坡道、街巷、人行道及小区出入口积雪结冰问题,该办发函要求各区县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清雪除冰,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据悉,济南市各区县政府(功能区管委会)作为辖区清雪除冰工作第一责任人,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督导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按照《济南市清雪除冰工作预案》(济政办函〔2020〕4 号)要求,立即组织发动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沿街单位、商户及社区居民对支路街巷、开放式住宅小区进行清雪除冰,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物业小区清雪除冰工作,将坡道、小道、人行道及小区出入口、学校、医院、公交站点、过街天桥等区域作为工作重点,短时间内清理出满足车辆及行人安全通行的区域,达到不积雪、不结冰标准。

与此同时,住建、交通、园林、公安交警等部门根据行业职责,及时安排各自清雪除冰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重点指导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清雪除冰工作;交通运输部门除做好国道、省道的清雪除冰工作外,重点督促做好县道、乡道的清雪除冰工作;园林和林业绿化部门负责落实公园、景区内及其出入口的清雪除冰任务。公安交警部门负责加强冰雪天气交通管理和疏导工作。

此外,各级城管部门继续开展专业化清雪除冰,结冰积雪严重区域继续采取铲雪、推雪等机械化清雪方式为主,配合干撒、湿洒融雪剂方式,达到快速清雪除冰效果。各级各部门应进一步加强联防联动、纵向协作工作机制,城管部门在完成行车道清雪任务的同时,科学调动车辆、环卫工资源力量,配合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做好支路街巷、开放式小区、坡道及人行道的清雪除冰工作。公安交警、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消防、气象、水务、园林和林业绿化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全面开展清扫冰雪相关工作。

同时,济南市清雪除冰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将组织现场巡查督导组,对各单位清雪除冰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有关情况在全市进行通报。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张炜炜  宋振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主要指标增速领跑全省 首位度明显提升!《建议》中这些经济热词与你我息息相关

《中共济南市委关于制定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工业强市、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人工...[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2-30
寒潮来袭!山东各地供热部门提前准备 全力保用户家中温暖

寒潮来袭!山东各地供热部门提前准备 全力保用户家中温暖

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从28日开始影响我国,将持续到31号,陪伴我们走过2020年最后几天,在山东,寒潮带来雨雪降温。为应对这次极为罕...[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