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关联7名近亲属 配偶、子女、父母都可以使用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21-01-01 09:07:01

2020年的最后一天,济南医保给参保人发“福利”: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以同时绑定7名近亲属。

2020年12月初,济南市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金使用政策进行了调整。明确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为近亲属支付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和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费用。参保人绑定近亲属后,近亲属持本人的医保电子凭证或实体卡在定点零售药店和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结算,个人自付部分本人账户余额不足时,可以直接调用共济账户支付。这次调整涉及我市近300万职工医保参保人及其近亲属。

在这一政策推出前,一个医保个人账户可以同时绑定3名近亲属,共济账户授权的人员关系限配偶、父母、子女等近亲属,并且授权人与被授权人均不得重复绑定。也就是说,授权人绑定共济亲属后,就不能再充当被授权人的角色;被授权人被绑定后,无法被其他人再次绑定,也不可以充当授权人。如须变换绑定角色须解绑后重新绑定。

那么接下来,一个医保账户可以同时绑定7名近亲属,也就是说,近亲属已扩大至配偶、子女、本人的父母、配偶的父母,被授权人一下子增至7名。

济南市正在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参保人(除办理长期驻外、异地安置备案手续的),均可通过济南医保微信小程序授权在山东省参加医疗保险的近亲属使用其个人账户金。 (新时报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021年1月新规来了!事关你上学、买车、纳税……

新年在即,一大批新规将落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施行、883项商品调降进口关税、教育部取消两项证明、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化妆...[详细]
中新经纬 2020-12-31

济南主要指标增速领跑全省 首位度明显提升!《建议》中这些经济热词与你我息息相关

《中共济南市委关于制定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工业强市、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人工...[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