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驾管12条实施月余 13余万济南人受益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2021-01-09 08:59:01

13万余辆汽车免予上线检测,27名70周岁以上老人报名参加驾照考试,50余笔摩托车电子档案转籍……2020年11月20日,公安部12项放管服新改革举措生效实施以来,在济南,已经累计有超过13万人受益。

2020年10月22日,公安部交管局发布12项新举措,对六年内免予上线检测车辆的范围和周期都做出了更加人性化的调整。

按照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掌握的数据,新规实施后有50万车主受益。数据显示,一个多月时间,济南市已经有135057辆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受益,不需要再上线检测,直接申请获取了检验合格标志。

近年来,摩托车驾培市场火爆了起来。2020年11月20日生效的新规中,也有对摩托车主和驾驶人的利好信息。

数据显示,自新规生效起,截至目前,市车管所已办理摩托车电子档案转籍业务变更迁入15笔、变更迁出39笔。一个多月时间,济南市摩托车驾驶人考试人数为6741人,比去年同期5762人增加979人,同比增长14.5%。

12项新举措中,其中一项明确取消了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的年龄限制。老年人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不再受年龄限制,只要身体条件符合要求,就可以申请考取相应驾驶证。

根据新举措,为了保证驾驶安全,新规也同时明确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济南市已经有27名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申请驾驶证。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021济南经济路线图出炉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1-09

济南:聚力“七个新跨越”“十个新突破” 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1月7日,济南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详细]
齐鲁网 2021-01-08

寒潮来袭,看到一个知冷知热的济南

寒冬到来,最能检视城市的“温度”。这个时候,需要用主动施治的责任意识扫描千家万户、城市乡村,尤其是城市的街头巷尾,让每一个人、每一...[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