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非必要不离济!济南市发布倡议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0 09: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济南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编制了《“欢乐过春节,共同御疫情”倡议书》,让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附:

“欢乐过春节,共同御疫情”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密切配合、主动防控,有力维护了泉城济南的安全稳定,守护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国多地接连出现新发疫情,随着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离济。响应国家“在现居住地过节”号召,春节期间,您和家人尽量不要离济;确需离济的,应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变化情况,行程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二、主动配合管理。提倡引导您的外地亲戚朋友在居住地过节。如您有亲戚朋友从疫情重点地区来济团聚,请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报备。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配合落实“2+1+7”防控措施(即到达后检测1次核酸,间隔24 小时再检测1次核酸和1次血清抗体,进行居家7天健康监测);从国内疫情重点地区低风险区返回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居家清洁卫生,做到勤通风、勤消毒。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外出回家后要先洗手。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到商场、电影院等人群聚集场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交流。到景区游玩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在外就餐时自觉使用公勺、公筷。

四、减少人员聚集。春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拜年。尽量不举办或参加聚会聚餐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内。

五、严防物品传疫。不网购境外物品,收拆快递包裹时,要佩戴口罩,事后及时洗手。采购冷冻、海鲜等食品请到正规商场、超市,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食品。

六、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杜绝自行购药治疗,就诊时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要正确佩戴口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欢乐过春节,共同御疫情”!                    

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9日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车驾管12条实施月余 13余万济南人受益

13万余辆汽车免予上线检测,27名70周岁以上老人报名参加驾照考试,50余笔摩托车电子档案转籍……2020年11月20日,公安部12项放管服新改革举...[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1-09

2021济南经济路线图出炉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1-09

济南:聚力“七个新跨越”“十个新突破” 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1月7日,济南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详细]
齐鲁网 2021-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