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击济南两会丨济南市政协委员李季孝:2021年将建12处泉水直饮工程 水价暂定每升0.3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2 17:0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2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11日至14日召开。1月12日,记者采访到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局长李季孝。他表示,2021年济南市将开工建设12处泉水直饮工程,水价控制在300元/立方米以内,暂定每升0.3元,通过5年的时间让泉城人民能够直饮泉水。

李季孝表示,“十四五”期间,规划新增供水能力50万立方米/日。继续推进优质地下水直饮水工程。建立健全农村饮水安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

“2021年济南市将开工建设12处泉水直饮工程。经过前期试点的推算,济南市一天的饮用水量不超过2万吨,济南市可以在不影响泉水喷涌的情况下实施地下水来实施直饮工程。”李季孝告诉记者。

李季孝向记者介绍,直饮水设施将作为自来水的设施一起来配套,未来新建楼房都配有直饮水的设施;对老旧社区采取民建民享,共建共享的模式,由企业和市民共同承担费用,各承担50%,水价控制在300元/立方米以内,暂定每升0.3元,通过5年的时间让泉城人民能够直饮泉水。

同时,为保障用水安全,济南市设置了部分禁采区,例如经七路、泺源大街以北,顺河大街以东,解放路以西和北园路以南等地方不允许增加地下水开采,另外一部分是地下水受污染的地区不能增加地下水开采。

此外,“十四五”时期,将全力推进泉水申遗工作,开展89处遗产要素点综合保护和修缮工程,建设泉水博物馆;推进遗产监测系统和遗产展示系统建设;开展泉水要素环境整治提升,完成166处七十二名泉及周边泉水的景观提升。加快推进《济南市泉•城文化景观管理办法》立法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明确“十四五”主要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常住人口规模达1000万

济南明确“十四五”主要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常住人口规模达1000万

1月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政府工作报告》。闪电新闻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市政府制定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1-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