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了不起的山东人丨隧道内五名灭火的济南公交驾驶员获集体二等功奖励1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6 18:2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6日讯 1月26日下午,在济南老虎山隧道内救火的济南公交K73路驾驶员侯光帅、赵朕元、李秀娟、刘娟和BRT-9路驾驶员张波获得了济南公交授予的集体二等功,并奖励1万元。

1月25日上午8点42分,济南老虎山隧道内,一辆黑色小轿车追尾前车,造成黑色小轿车起火。事故发生后,隧道内出现了让人暖心的一幕,济南公交K73路驾驶员侯光帅、赵朕元、李秀娟、刘娟四人正一起驾驶车辆熟悉定制公交线路,当车辆行驶到隧道内的时候,很远就看见车辆着火了,由于火势非常大,驾驶员赵朕元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待公交车行驶到着火车辆较近距离时,他们四人拿起车上的两个灭火器跑了过去。随后,BRT9路驾驶员张波也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大,而公交车上的两个灭火器却在这时用完了,随即,赵朕元的两个同事发现隧道内有灭火器。随后,公交车驾驶员和着火车辆驾驶员以及热心市民先后把隧道内的十二个灭火器拿了出来。经过众人努力,小车的火势逐渐减小,这时他们看见消防车也赶了过来,便放心驾车离开。

事情发生后,闪电新闻记者将5名英勇的济南“老师儿”邀请到了《闪电大视野》直播间,并为他们颁发了“了不起的山东人”奖杯。随后,他们的事迹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称赞。为此,济南公交集团对他们5人予以通报表彰,记集体二等功,奖励1万元,并召开表彰会,大力宣传他们的见义勇为行为,弘扬社会正能量。

会后,济南公交BRT-9路驾驶员张波表示:“没想到会得到表彰,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以后碰到还是冲在最前面的。”

相关报道:

28秒丨济南老虎山隧道内一辆轿车追尾着火 这些“老师儿”该出手时就出手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实习记者 赵子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10140.91亿元!济南晋级“万亿俱乐部”

10140.91亿元!济南晋级“万亿俱乐部”

济南市今天上午举行2020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全年济南市生产总值为10140.91亿元,同比增长4.9%。[详细]
齐鲁网 2021-01-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