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公布1月份道路颗粒物考核结果出炉 市中区获38.47万元奖励资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0 10:2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2月10日,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开展道路颗粒物考核工作,以城市道路为载体对道路空间范围内颗粒物污染状况进行量化评价考核。据悉,1月份,奖惩资金累计后,获得奖励资金的是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金额分别为38.47万元、20.37万元、2.20万元

路段颗粒物分类情况

2021年1月份,全市市区内共有948条路段走航监测数据(PM10、PM2.5)达到考核条件。其中,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天桥区,占市区PM10红色路段的53.2%,PM10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市区PM10绿色路段的32.5%。PM10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北路、党杨路、白菜路、泺口南路、水屯路、无影山北路、新赵路、重汽路、祝舜路。

各区PM10红橙黄绿路段数量

市区PM10红橙黄绿路段分布

PM2.5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天桥区,占市区PM2.5红色路段的57.4%,PM2.5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市区PM2.5绿色路段的35.9%。PM2.5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北路、粟山路、小清河北路、104国道、白菜路、白马山南路、党杨路、二环南路、泺口南路、无影山北路、新赵路、重汽路。

各区PM2.5红橙黄绿路段数量

市区PM2.5红橙黄绿路段分布

各区道路颗粒物排名情况

综合排名为各区道路颗粒物浓度现状和环比改善情况的综合评分排名。1月份,综合排名由高到低依次为市中区、历下区、槐荫区、高新区、历城区、天桥区;现状排名由高到低依次为历下区、高新区、市中区、槐荫区、历城区、天桥区;环比改善排名由高到低依次为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历下区、历城区、高新区。

各区资金奖惩情况

按照考核办法,对红色、橙色、黄色路段进行资金扣缴,扣缴资金全部用于奖励绿色路段和改善前三名的区。1月份,奖惩资金累计后,获得奖励资金的是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金额分别为38.47万元、20.37万元、2.20万元;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的是天桥区、历城区、槐荫区,金额分别为38.48万元、21.96万元、0.60万元。

各区PM10后5名路段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十三五”期间山东教育支出突破1万亿元

“十三五”期间山东教育支出突破1万亿元

山东省财政厅官网消息,“十三五”期间,山东各级财政坚持把教育事业作为保障重点,着力加大投入力度,完善保障机制,全力支持教育事业优先...[详细]
齐鲁网 2021-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