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动5202名民警街面巡逻,济南除夕夜查处违规燃放案件7起

来源:新时报

作者:

2021-02-12 10:51:02

2月11日除夕夜,济南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统一领导指挥下,紧盯烟花爆竹禁放最重要节点——除夕禁放大考,充分发挥禁放工作主力军作用,与区县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整体作战,全面落实一级禁放管控措施,全市禁放区域未形成规模性违规燃放,未引发火灾和公共安全事故,特别是绕城高速公路内的主要禁放区域仅有零星燃放,实现了预期目标。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分片包干、一线督导,各分县局围绕禁放重点区域,抽调机关警力下沉基层派出所充实巡查管控力量,在与街办、社区负责同志一起,组织动员网格员、志愿者到岗到位,织密做实网格管控的同时,突出抓好巡查防控和警情查处工作。在除夕当天,全市公安机关共组织民警5202名,区县、街办组织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等禁放志愿者16940名,出动巡逻车595辆,全面加强社区(村居)巡逻和路面巡防,将管控力量遍布街巷、小区、楼宇,开展“定人、定岗、定时”巡查,及时发现、劝阻违规燃放行为,实现了“领导到位、警力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的工作目标。

在全面加强除夕夜社会面巡逻防控基础上,全市公安机关有的放矢,组织足够警力强化重点禁放区域的巡查力度,充分依托“网格驻巡接处警”模式,第一时间核查落实群众举报线索,追根溯源查清案件事实,对查处违规燃放行为始终保持 “零容忍”高压态势,坚决依法处罚并宣传曝光,震慑违规行为,有效预防和杜绝了规模性、连锁性违规燃放问题的发生。除夕夜当晚,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违规燃放案件7起,依法对7名涉案人员行政罚款500元,对2名未成年人批评教育,充分彰显了济南公安秉公执法、厉行法治的职业素养和严厉惩治、绝不姑息的禁放决心态度。

新时报记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山东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首位 对发现的问题全部就地反馈、限期解决

权威发布|山东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首位 对发现的问题全部就地反馈、限期解决

山东专门制定了《全省春运工作组织保障方案》和《全省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方案》,强化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首位,并且在春运伊始...[详细]
齐鲁网 2021-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