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爱加班!济南50余对新人情人节领到结婚证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作者:

2021-02-15 08:48:02

14日,大年初三,也是214情人节。往年214情人节都是济南新人们扎堆结婚登记的日子,那么今年如何?

“我们今天特意开放半天,从8点半开放到11点半,为新人们做结婚登记。”济南市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刘刚介绍,今年情人节适逢大年初三,虽然是在七天假期期间,但为方便一部分新人结婚登记的需求,济南市历下区婚姻登记处特意“为爱”加班半天。

“毕竟是春节过年,有登记意愿的大都选择在春节假期之后。”刘刚介绍,适逢春节假期,大多数情侣们都选择过年,济南市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一上午总共办了34对新人结婚登记,“他们大都是年前就已办理过婚姻登记预约服务,因而办理起来很快”。

“初步统计有20多对。”与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一样,市中区婚姻登记处也同样开放半天时间。

“出于防疫、安全生产等要求,我们今年没有开放。”历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也有不少新人咨询类似问题,均一一作了说明,“济南市也早已放开了跨区办理结婚登记”。

随后,记者咨询了济南市其他各区婚姻登记处,除历下区、市中区之外,其他各区婚姻登记处均未开放。

“除了214情人节,每年结婚登记都有很多好日子,如520、七夕节等等。”济南市婚姻协会副会长孟一兵分析,今年情人节正值大年初三,“许多情侣还在过年气氛中,有的甚至没返回济南。可以预想,今年情人节的结婚登记人数将远不如往年。”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将在12个小区试点泉水直饮工程,有望成新建小区标配

1月12日,济南提出了“实施市民泉水直饮试点工程”。那么,什么是泉水直饮试点工程?将如何开展呢?2月13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水务局获悉,目...[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02-15

济南:画卷铺开,城市发展新格局触手可及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又一个春天已经到来,走在春风里、踏上新征程,加快发展的号角声正响彻在济南一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详细]
新时报 2021-02-15

春回大地!济南奏响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在“十三五”与“十四五”交汇的重要节点,济南以GDP破万亿的过硬成绩,为极不平凡的2020年画上圆满句号,也为接续奋斗的2021年开启了新的...[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2-14

大年初一 济南市4A级及以上景区纳客超16万人次

2月12日气温回暖,适宜市民出游一览泉城美景,各景区、景点纷纷策划推出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迎接游客的到来。[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2-13
Vlog|核酸采样员的春节坚守 这样的监测点济南还有133家

Vlog|核酸采样员的春节坚守 这样的监测点济南还有133家

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有这样的一群人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就是核酸采样员。在位于济南的山大二院核酸检测点上,闪电新闻记者见到了正在忙...[详细]
齐鲁网 2021-0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