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首家山东“院士之家”落户济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9 16:1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今年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一场,围绕今天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为建设现代化强省会提供了基础条件。

济南市积极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齐鲁科创大走廊、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一大批高能级创新载体加快建设,大科学装置实现零的突破。获批筹建网络空间安全、微生态生物医学、粒子科学与应用技术三家省实验室。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强势崛起,实现了“中科系”科研院所“全链条”“整建制”落地济南的合作新模式。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引领的“1+10+N”新型研发体系初步形成,备案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9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48家。

截至2020年底,济南市省级以上研发机构从2015年的572家增长到985家;市级财政科技投入从2015年的1.9亿元增长到30亿元;2019年度全市R&D经费(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达225.53亿元,占GDP比重达2.39%;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3.18件,比2015年翻了一番;引进高层次外国专家及团队50余个,全省首家山东“院士之家”落户济南。

据悉,济南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3029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55.29%;全球首家国家超算中心科技园建成启用,量子雷达、量子芯片在济南实现产业化,北斗导航、航天科技、人工晶体等尖端项目相继落地。

此外,济南市引进国内外知名大院大所在济建立研发或成果转移转化机构245家,建成科技金融大厦,全力破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从2015年的31亿元增至335.53亿元,增长了10倍多,跃居全省第一。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