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期间 济南未出现轻度污染及以上污染天 良好比率1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0 12:5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2月20日,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根据济南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统计,除夕(2月11日)至初六(2月17日)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分别为:88、52、52、80、45、57、41,其中,空气质量等级优为2天,良为5天,未出现轻度污染及以上污染天,良好比率100%,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或可吸入颗粒物(PM10),为近几年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最好。

从各项污染物浓度情况来看,2021年春节期间济南市环境空气中PM10、PM2.5、SO2、NO2平均浓度分别为59μg/m3、38μg/m3、11μg/m3、16μg/m3,与去年同期(除夕至初六)相比,各项污染物浓度均有较大幅度下降,其中SO2平均浓度下降45.0%, NO2平均浓度下降38.5%,PM10平均浓度下降44.9%, PM2.5平均浓度下降55.3%。受近地面南风较大、湿度小等有利气象因素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的影响,除夕、正月初一、二(11、12、13日)三天空气质量状况较好,均为良;初三(14日),冷空气开始影响济南,近地面南风转北风,个别时段风场出现辐合,扩散条件短时不利,污染物浓度略有上升,空气质量整体仍为良好;初四(15日), 受较强冷空气主体影响,空气中污染浓度明显下降,空气质量优;初五(16日)以后,冷空气主体持续作用,北风偏大,扩散条件较好,及伴随市政府颁布的《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继续实施和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使得各项污染物浓度有所改善。

春节假期,市区到处“静悄悄”,天空持续“泉城蓝”,除了假期工业企业停产、机动车行驶数量减少、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因素外,烟花爆竹的禁止燃放也是一关键原因。在市政府相关部门同广大媒体大力倡导下,济南市民环保意识日益增强,均选择以文明节俭的方式过一个清新、环保、文明、健康的绿色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共同创造“泉城蓝”,2021年春节期间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较于去年有大幅度改善。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发布9大片区、15个街区新规划!涉及古城、商埠、王舍人等多个热门片区

19日,济南市规划局发布9大片区、15个街区的最新控制性规划,涉及古城、商埠、贤文、孙村、王舍人等多个热门片区,以及长清、莱芜多条街道...[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