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划重点!济南将围绕医养健康、智能制造与日本契合度较高的产业开展合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3 11:3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3场发布会。日本一直是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合作伙伴,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3月底以前,济南计划出台《济南市加强对日招商引资行动计划》。此外,将重点围绕医养健康、智能制造这两个与日本契合度较高的产业开展合作。

济南市投促局作为招商引资的牵头抓总部门,将如何利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的战略机遇,开展对日招商合作?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确实为我们带来了重大利好,尤其是‘扩大服务贸易市场准入’‘原产地累计规则’‘投资’等相关规则内容(如允许外方控股合作办学、设立独资的营利性养老机构等)。”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旭艳在发布会上表示,为此,将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一是出台一个行动计划。3月底以前,计划出台《济南市加强对日招商引资行动计划》,统筹全市资源,明确对日招商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及责任人员,开展全方位对日招商引资。

二是策划一个产业园区。按照市领导批示要求,正在策划一个“中日创新产业园”,将重点围绕医养健康、智能制造这两个与日本契合度较高的产业开展合作,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为济南市乃至山东省对日合作的新样板。目前,产业园正在积极筹划,争取上级和各方的支持。

三是打造一个对日招商品牌活动。今年6月份,计划组织举办第四届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暨中日产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拟邀请日本大健康、制造业、绿色建筑相关企业及机构参会。活动已得到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及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计划用3-5年时间将其打造成对日招商品牌活动。

四是务实推进一批合作项目。推动住友商事与SHIP医疗健康、三菱重工等一批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同时利用综合商社龙头引领作用,面向大阪、神户、东京等区域的目标客户开展靶向招商,吸引更多日本中小企业来济南市集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