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医学科学中心计划5年内集聚2-3个高端综合医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2 11:5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发展涉及多个产业门类。按照强省会战略安排部署,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在打造医疗服务高地方面有哪些打算,将以何种方式来实现目标?3月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涛在发布会上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介绍。

“按照强省会战略的部署安排,在医疗服务业发展方面,我们的目标是:把医学中心打造成为面向全国、服务全省的综合性医学高地。”白涛说,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三年多来的建设发展情况方面,一批前沿项目、高端团队已经落户医学中心,一批核心项目、支撑项目加快建设,“三年聚集资源”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这些都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打造面向全国、服务全省的医学高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们计划用五年时间,集聚2-3个高端综合医院、20家左右高端专科医院、500家左右研发生产企业(机构),建设总规模1200万平方米左右,总投资1300亿元左右,总产值500亿元左右,‘医教研产养服’六位一体、共生共荣的特色产业生态圈基本形成,医疗健康产业体系初具规模,医学科学新城初具雏形。”白涛介绍。

“大家知道,医学中心的主导产业是‘医教研产养’五大产业,致力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医疗健康产业体系,同时按照‘产城融合’要求,配套发展生产、生活服务业。”白涛表示,需要说明的是,建设医学中心,首先是打造医疗服务产业高地。总体设想是,按照“精综合、强专科”的思路,建设综合医院2-3个,包括目前正在建设的树兰(济南)国际医院、山东大学国际医院,这些综合医院建成后将跻身国内一流行列。同时,规划建设20多个高层次专科医院,努力打造以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为代表的肿瘤治疗专科集群,以齐鲁脑与类脑研究院为代表的心脑血管专科集群,以山东妇儿医院为代表的妇幼专科集群等,以太平洋眼科与眼视光医院为代表的眼科专科集群,形成几个国内领先的特色专科医院集群。到“十四五”末,面向全国、服务全省的医学高地将初具雏形。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老年人电子优待证正式启用 全省通用

3月1日,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我省正式启用《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有了“电子优待证”便可享受我省老年人各项优待政策,各...[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