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新一代轻智能行业和消费类监控芯片正式发布 2百万像素到5百万像素网络摄像机全覆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2 15:3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3月12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发布四款新一代轻智能行业和消费类监控芯片(IPC SoC),全面覆盖从2百万像素到5百万像素的网络摄像机市场。结合前不久发布的4K人工智能视觉处理芯片,山东产研院将持续为智能安防市场提供丰富的智慧视觉芯片解决方案。

本次发布的四款IPC SoC芯片由山东产研院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联合国科微基于泰山系统平台研发推出,包括三款行业级芯片和一款消费类芯片。芯片采用新一代图像信号处理(ISP)引擎、图像后处理引擎、高性能智能编码引擎以及新一代智能视频处理引擎,系统性能领先国际同类产品;搭载业界最新的H.265视频压缩编码器,采用先进低功耗架构设计,兼具低码率和高画质;可同时支持人脸检测、人形检测、运动侦测、周界防范、视频诊断等应用,满足不同场景的差异化需求;芯片内置OTP,提供硬件级别RoT的安全方案,保护用户隐私,保障信息安全。

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深度融合,安防正从传统被动防御向主动判断和预警发展。山东产研院抢抓安防产业变革的有利时机,围绕安防集成电路关键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统筹布局。以技术和人才为驱动力,将人工智能、视觉芯片等先进技术融入到安防行业,在视频结构化分析、图像识别、人脸检测、人形检测与分析、音视频智能编解码、视频图像智能优化以及视频加密等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让安防行业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持续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山东产研院将进一步推进与高校院所、高科技企业合作,凝聚培养集成电路人才,基于产业应用需求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和“卡脖子”技术,持续落地高端集成电路项目,进一步提升济南集成电路产业链规模和能级。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王正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今年4月底前济南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全覆盖

日前,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指出,2021年4月底...[详细]
齐鲁网 2021-03-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