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会新观察丨济南历下区为独居老人配备“亲情E联” 借助科技手段让养老服务零距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2 16:1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为更好地让老年人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济南市历下区免费为全区独居老人配备服务终端设备——亲情e联,借助科技手段为老年人打通紧急求助的绿色通道。

家住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五区的孙冠云,在老伴去世之后,就一直独居在家。她的安危也成为儿女们最大的牵挂。最近,历下区开展“亲情e连”服务项目,为她安装了“一键呼”红外人体智能设备。这套设备只有一只电源插座大小,却可以每天24小时监测她的生活情况。

孙冠云女儿邵华告诉记者:“身在外,要说家里有老人不牵挂着是假的,但是有了一键呼,可以直接监视到老人的一举一动,让我们很放心。”

“一键通”智能设备是由济南市历下区政府出资购买的一项民生服务,免费为社区独居老人配备服务终端设备,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对老人进行救助。

济南市历下区亲情e联平台主管赵以鑫介绍:“当老人按下紧急预警按钮之后,我们将第一时间联系老人的紧急联系人,如果联系不上老人的紧急联系人,我们将把预警信息推送给社区工作人员。”

为顺利进行“一键呼”设备安装,历下区进行了详细摸底,对独居老人走访入户,按照一个不漏,一个不丢的原则,全面推进“亲情E联”服务项目落地。

截至目前,济南市历下区已经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在13个街道100多个社区为2000余名独居老人安装了设备。

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石荣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拓展服务功能,丰富服务项目,为独居老年人,开展订单式、个性化服务,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的共同努力,共同守护独居老年人的居家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今年4月底前济南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全覆盖

日前,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指出,2021年4月底...[详细]
齐鲁网 2021-03-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