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磅!济南将新增一所高标准学校,明年9月启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7 09:3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近日,济南市高新区原松下电器地块教育项目设计方案专题会议召开,揭开了高新区又一所新建学校的神秘面纱。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新泺大街以南、开拓路以东、小汉峪沟以西,学校定位于高新区中心片区乃至高新区高标准窗口学校,自主教育品牌示范学校,计划2021年6月动工,2022年9月投入使用。

为补齐济南市高新区中心片区基础教育设施短板,解决中心片区学位供求矛盾,高新区将原松下电器地块规划为教育用地,该地块占地约5.95公顷(90亩),学校规划班额为48班,建筑面积约6万平米。

学校规划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由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该教育项目设计。校园绿化以高大乔木和草坪为主,实现空中绿荫如盖,树下透视穿行;两栋教学楼以开放式连廊贯穿,综合楼集报告厅、校史馆、图书馆、博物馆、艺术馆等多功能于一体。此外,在该项目设计和策划阶段就已将学生上下学的交通问题考虑在内,比如计划在学校北侧新泺大街增加机动车道,作为家长接送学生使用等。

该教育项目一期由高新区财政性投资项目推进中心建设,计划2022年7月完成综合竣工验收,2022年9月1日如期开学。

据了解,该学校办学坚持高起点定位、高品质打造,定位为中心片区乃至高新区高标准窗口学校,将联合区内优质教育品牌,实现高标准起步,将其打造成为高新区自主教育品牌示范学校,不仅要满足服务半径内小学对口初中就学需求,还要积极服务于高新区建设发展,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与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建议收藏!沙尘天气持续影响 肺病科医生这3条防护提示不能不看

建议收藏!沙尘天气持续影响 肺病科医生这3条防护提示不能不看

沙尘天气发生时,居民应尽量留在室内。如若需要外出,应注意个人防护:①佩戴口罩,减少风沙对呼吸道造成损伤。②可佩戴防风的眼镜,避免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3-16

泉城百花去哪赏?这份赏花指南请收好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泉城百花观赏点》赏花指南。趵突泉公园、百花公园、山大老校、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泉城公园、千佛山景区、九如...[详细]
齐鲁网 2021-03-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