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总投资1202.8亿!济南132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8 14:5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济南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今天在济南高新区吉利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济南高新区吉利项目现场,各区县设分会场。此次集中开工的13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0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3.2亿元。具有项目体量大、投资强度高,项目质量好、产业导向清,项目范围广、惠及领域多的特点,涉及医养健康、生态保护、住房保障、城市更新、教育配套等重点民生领域,建成后将为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济南市围绕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重大机遇,聚焦“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以及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提升民生福祉七大领域,共确定市级重点项目300个,总投资1.6万亿元,年计划投资超过3000亿元,无论是投资额还是项目质量都创历史新高。这些大项目、好项目的集中开工,将有力推济南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提档升级、民生福祉改善,有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开门好,推动“十四五”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主会场所在的吉利项目,利用吉利现有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生产换电新能源汽车,所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综合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建成后将为济南的乘用车制造打下坚实产业基础,实现济南由全国重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向全国一流商用车、乘用车综合生产基地的跨越。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赶紧收藏!济南地铁2号线站点出入口信息来啦

作为第一条贯穿主城区的东西向地铁线路,济南地铁2号线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通车在即,2号线哪个站点离家近?哪个站点有商圈?这里有一份...[详细]
齐鲁网 2021-03-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