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经十路地铁(4号线)预计2026年5月竣工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1-03-22 19:46:03

3月19日下午,济南市交通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对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进行质量安全交底。质安中心胡振虎主任,王显根副站长及项目监督人员,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安质部、建设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轨道交通4号线参建的施工、监理、勘察、设计、第三方检测、第三方监测等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济南4号线一期工程起自小高庄站,沿青岛路、顺安路、经十路、唐冶中路走行,终于彭家庄站,规划线路全长40.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站点32座。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6年5月竣工完成。

济南4号线工程以“四大”、“四高”特点备受关注。“四大”为临近泉水敏感区,保泉压力大;贯穿经十路,交通疏解难度大;管线数量多,迁改难度大;周边环境复杂,协调量大。同时存在市民期盼,社会关注度高;水文地质复杂,施工难度高;工艺工法复杂,安全风险高;途经主城区,环保要求标准高的“四高”特点。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缓解济南交通拥堵压力。

会上,建设单位、设计单位首先就工程进展、设计及施工重难点进行了汇报,随后质安中心对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监督计划进行了交底。建设单位代表表态发言,将认真履行建设单位职责,全力配合质安中心工作,以质量安全为中心,多措并举,争创鲁班奖。

质安中心主任胡振虎同志对轨道交通4号线建设提出工作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规范质量安全行为,人员必须到岗履职。工程管理要有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严把质量安全关,严抓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力争把地铁4号线建成平安工程、精品工程、环保工程。

[责任编辑:杨凡、王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通车在即 济南地铁2号线准备好了吗?

通车在即 济南地铁2号线准备好了吗?

作为第一条贯穿主城区的东西向地铁线路,济南地铁2号线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3月下旬,济南地铁2号线预计运营通车,现在地铁站建设的怎么...[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济南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21日,济南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的紧急通知。据气象部门预测,3月21日~25日,济南市持续大风天气,气温较常年同...[详细]
济南时报 2021-03-22

事关私有住房征收补偿!济南这一新规征求意见

为加强私有住房析产分户转移登记管理,保障市辖区(含功能区)私有住房征收补偿工作顺利推进,3月19日,济南市住建、自然资源部门对私有住房...[详细]
济南时报 2021-03-21

济南将开展为期半年的交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重点督导这些领域

记者从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狠抓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大整治攻坚力度,开展道路运输、路网运行、...[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3-20
济南CPI同比连降仨月后转正

济南CPI同比连降仨月后转正

3月19日,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公布2月份济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寒潮影响因素逐步消退;同...[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