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假日旅游迎小高峰 红色景区传统村落成热门打卡地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1-04-05 09:45:04

原标题:济南假日旅游迎小高峰 红色景区传统村落成热门打卡地

来源:济南日报

四月莺飞草长,清明节假期在扫墓祭祖、缅怀故人之余,很多市民还会选择出游踏青,呼吸新鲜空气,感受春天的气息。一场春雨过后,天气转晴,泉城绿意葱茏,宛若画卷。疫情防控期间“就地过年”积压的探亲、出游需求,在这个清明小长假得到释放,引发一波出游热潮。

红色旅游受热捧

清明节假期,不少市民把扫墓与出游相结合起来,其中红色旅游线路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欢迎,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红色旅游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假日期间,在山东小三线纪念馆,每天都迎来大批市民游客学党史、感党恩,感悟三线精神。“在这里我了解到家乡的革命历史,学习了英雄先烈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牺牲的勇敢精神。这也会鼓励我好好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正在上小学的小亓说。

“我也希望孩子多接受红色教育,学习红色历史,让这种精神激励他们学习成长。”市民车先生说。

据介绍,随着红色文化在年轻人群中认知度的快速提升,年轻人逐渐成为红色旅游的核心消费人群,由此推动了供给端的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一些主打红色旅游的目的地围绕红色文化主题,结合年轻一代的需求特征,推出了诸如红色新文创、数字红色旅游、红色文化主题酒店等,极大地促进了红色旅游市场的繁荣和红色精神的传承。

踏青赏花正当时

今年清明小长假,市民游客出游热情明显回暖。“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中短途游唱起了主角,踏青赏花类产品最受欢迎。

春天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垂柳依依,泉水潺潺,春色满园。告别了早樱,晚樱、芍药、牡丹等花卉开始争奇斗艳。风景如画的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和环城景区内人头攒动。人们观泉、戏水,赏花、访古,在美景内流连。不少年轻人手中拿着大明湖奶茶,开启“逛吃”模式。

记者看到,位于趵突泉、大明湖景区的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也迎来了销售热潮,天下第一泉系列、兔子王系列、李清照系列等文创产品销售火爆。最新推出的五龙潭樱花季系列文创产品以樱花为设计元素,游客在欣赏五龙潭樱花的同时,可以“带走”樱花,为“樱花之旅”留下美好的纪念。据统计,截至4月4日16:30,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共接待游客20.77万人次。

红叶谷内百花盛开,海棠花、桃花、玉兰花、连翘、美人梅等争奇斗艳、大放异彩,淡淡的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拍照留念。“雨后的园区内真是超美,我拍完照直接就发抖音了。”市民王女士说。

乡村旅游成热点

除了自然风光美景,充满文化韵味的传统村落也成为假期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地。

白衣胜雪俏玲珑,梨花花开又一春。这个假期,商河县(殷巷)迎来第七届赏花节,李桂芬梨园内人头簇动,热闹非凡,市民游客在“梨花带雨”的意境中感受了赏梨花、游梨园的独特魅力。

时养山居民宿所在的石子口村三面环山,春雨过后,绿树成荫,成为了天然氧吧。据了解,假期期间的民宿非常抢手,已经全部预定了出去。

不少地方推出乡村游系列优惠政策和主题活动,推出了踏青采摘、研学科普、春寻美味、文化体验等假日产品,为广大游客准备了精彩的春季旅游大餐,旅游市场热度稳步回升。 (济南日报 记者:刘烨)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清明假期首日迎来祭扫高峰 祭扫人次较往年减少近半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昨天,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仍阻挡不了前来祭扫人群的脚步,据市民政部门统计,清明假期首日全市接待祭扫...[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4-04

济南今年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公布 涉及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等20项

“2021年16市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日前公布。其中包括济南市20项承诺事项、完成时间和责任人,涵盖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4-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