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假期余额已不足 安全返程指南请查收

来源:山东应急管理

作者:

2021-04-05 10:12:04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一转眼假期余额已不足

今天很多人踏上归途

重返工作岗位

返程路上

不管您是自驾出行

还是乘坐火车、飞机

都要绷紧安全这根弦!

这份安全返程秘笈请查收

天气情况

未来三天

山东最高气温22°C

预计5-7日我省天气晴间多云

夜间气温较低

部分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南地区4℃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地区7℃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鲁南地区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鲁西南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出行安全

为了能高效顺利的回到岗位

请广大驾驶人朋友

提前规划返程路线和时间

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检查车况 带好急救用品

返程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的各项 零件,比如轮胎、灯光、油液、雨刮器等,发现问题及时修补。在高速路行驶超过2个小时,可以利用在休息站休息的时候检查车辆的主要部位(如轮胎、胎压、机油等)。车上要配备救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应急救援用品。行车过程中不要 随手丢弃垃圾,避免造成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

切忌突然停车、倒车

高速公路上因道路不熟,低速行驶、倒车或突然停车造成的追尾事故很多。驾驶人出发前应规划好路线,路上要留意标志牌,一般出口前2公里有提醒标志。万一开过头,千万不能倒车,应继续前行,在下一个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注意警示标志

千万不要忽视高速公路路旁设计的警示标志,比如“此处是事故多发路段,请慢速行驶”,警示标志是为了告诉驾驶人员此路段容易发生事故,请一定减速通过,千万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应急车道,顾名思义就是在紧急情况使用的,特别是出现重特大交通事故时救援车辆的绿色通道称其为救命通道也不为过。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否则,将面临警告或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且驾驶证将被一次记6分。

谨防疲劳驾驶

在产生疲劳信号时应尽快驶离高速公路,在服务区散步至少10分钟。除此之外,驾驶人在行车前最好不要大量食用牛奶、香蕉、莴笋肥肉及含酒精的食物,这类食物容易使人产生疲倦感。

森林防火

天气渐暖 天干物燥

极易引发森林火灾

请务必小心防范

(来源:山东天气、山东应急管理)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清明假期首日迎来祭扫高峰 祭扫人次较往年减少近半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昨天,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仍阻挡不了前来祭扫人群的脚步,据市民政部门统计,清明假期首日全市接待祭扫...[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4-04

济南今年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公布 涉及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等20项

“2021年16市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日前公布。其中包括济南市20项承诺事项、完成时间和责任人,涵盖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4-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