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到超市可以买药了!山东统一银座涉足乙类非处方药零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6 16:1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6日讯 近日,山东统一银座商业有限公司及所属10家品牌连锁便利店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获批通过,成为首批以药品零售(连锁)方式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的品牌连锁便利店,真正实现了在品牌连锁便利店里,济南市民买乙类非处方药就像买日用品一样方便了。

与传统药店相比,连锁便利店营业时间长、店面密度高,如果能售卖乙类非处方药,可以极大地方便人们的购药需求。同时,品牌连锁便利店从业人员质量管理意识较强,能够充分保障药品经营安全。2019年以来,国务院办公厅、商务部等先后出台允许品牌连锁便利店销售乙类非处方药的相关政策文件,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提高居民购药的便利性。

收到山东统一银座商业有限公司乙类非处方药经营许可的申请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深入学习相关政策法规,面对品牌连锁便利店销售乙类非处方药许可审批文件指导多、政策落地少等问题,积极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会商,明确了品牌连锁便利店申请药品经营的程序、条件,并主动给予企业政策、申报方面的解读指导,助力公司所属便利店尽快开展药品经营。

下一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为契机,探索优化药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流程,简化品牌连锁便利店销售乙类非处方药许可审批手续,在保障药品安全的前提下,将品牌化连锁便利店纳入城市药品公共服务体系中,进一步丰富群众乙类非处方药的购买渠道。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级名单公布,济南这个区上榜

[详细]
农业农村部网站、大众日报 2021-04-06

济南17家重点景区清明小长假共纳客63.6万人次

据统计,假日期间纳入重点监测的天下第一泉、千佛山、灵岩寺等全市17家5A、4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6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7%,恢复到2019年的51...[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4-06

假期余额已不足 安全返程指南请查收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一转眼假期余额已不足,今天很多人踏上归途,重返工作岗位。返程路上,不管您是自驾出行还是乘坐火车、飞机,都要绷紧安...[详细]
山东应急管理 2021-04-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