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年来济南市第一书记等驻村干部为群众解难题1.5万件 帮包村平均增收7.2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7 12:3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4月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场。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五年来,济南市统筹优秀干部资源,注重把熟悉“三农”工作的干部充实到脱贫任务较重的县乡班子,市级选派4批、64人到县乡挂职,组织35名优秀干部到武隆、湘西协作扶贫,举办专题培训班61期、3800余人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推进脱贫攻坚能力。

同时,济南市累计选派3轮、3574名第一书记和1143名工作队队员,到农村一线开展帮扶。第一书记等驻村干部先后协调资金近15亿元,实施产业、民生等项目5800余个,为群众解难题1.5万件,帮包村平均增收7.2万元,同时还回引人才1200余人,培养后备力量近6000人,为贫困村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

强化专业人才支撑,多渠道吸引优秀人才到贫困村创新创业,从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选派科技副职89人,分批开展医生、科技工作者等下乡1.2万人次,累计培养农村实用人才12万余人,形成了助推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实施“头雁队伍提升”行动,通过在外能人回引一批、退役军人选任一批、优秀书记跨村任职一批、机关干部下派一批,累计为贫困村调整优化班子成员2279名、选聘“乡村振兴工作专员”632名,每个村都储备了2名后备力量。创新“为民服务公开承诺”“主题党日+阳光议事”等载体,累计转化提升软弱涣散贫困村263个,694个贫困村达到四星级以上,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大力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乡村振兴党建联合体”等工作,实施村集体“三资”清理行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群众组织起来,把资源整合起来,共同推进强村富民,1006个贫困村全部摘帽。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在建重点交通项目达20个 总投资1670亿元

本报4月6日讯今天上午,省会经济圈“一圈同城交通先行”建设启动暨京台高速改扩建工程开工活动举行。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在建重...[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4-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