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9秒|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将落成亚洲单体面积最大自动化分拨中心,中通山东结算中心将于年内投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9 19:2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近日,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崔寨组团的中通山东结算中心项目(中通二期项目),完成基础阶段施工,计划于2021年11月投产使用。

“目前,我们正在使用的这一边是我们的一期工程,正常情况下每小时可完成三万件快递的分拣任务。东侧是项目二期中通山东结算中心,正在热火朝天建设着。项目预计总投资7.1亿元,占地203亩,总建筑面积超2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2幢自动化立体车间、1幢倒班楼。现在正在进行1#分拣车间局部二层施工。”中通山东结算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中通山东结算中心项目(中通二期项目)由山东中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自2020年7月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在短时间内完成分拣车间、快运车间、倒班楼基础工程施工。年前,项目集中优势力量,短短三个月完成15万平方米的主体施工。

按照规划,18.8万平米的一号仓库建成后,将成为亚洲单体面积最大的自动化分拨中心,用于快递分拣及“快递+电商”等综合物流模式。据介绍,一号仓库建成后,将会在现有技术基础上升级,根据实际运营情况进行设备加设,既提升物流分拨效率,还极大提升了峰值运转及承载能力。比如,在“双十一”等重要节点,一号仓库将会发挥重大作用,辐射济南周边地市乃至整个华北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电商云仓中心,中通山东结算中心将进一步实现仓储、配送运输一体化,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及周边地区提供农副产品购销代办服务,从田间地头直接到厨房餐桌,从工厂产出直接到用户手中。“我们通过数据分布库存和自动化订单履行,以货主为单位,主动将全渠道库存分布进行自动调拨,集中优化库存,实现实施调配,将‘仓’与客户紧密连接,拉动上游供应链的补货。”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道。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拉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物流经济发展,通过导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扁平化供应链,深入挖掘智慧物流发展新路径,探索打造“金融+产业”模式,打造山东省乃至全国智慧物流产业标杆。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 陈人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观察 |“钝感之城”迈入万亿俱乐部,济南做对了什么

2020年,济南跻身“万亿俱乐部”,实现历史性突破;“十三五”期间GDP年均增长7%,主要指标增速领跑全省。2020年,济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详细]
证券时报 2021-04-09

1-3月山东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43.61亿元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9日讯。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1-3月,山东通过“一本通”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71项、43.61亿元,惠及1088.59...[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04-09

济南市内县际客运班线将改为区际公交 逐步统一票价

日前,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该意见,济南将实施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将市内县...[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4-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