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设节水典范城市!到2025年济南城镇再生水利用率将达到4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3 17:4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3日讯 4月13日,济南市召开2021年泉城环保世纪行媒体见面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将推动建设节水典范城市,2025年,城镇再生水利用率将达到40%,城镇供水管网漏损率到7.8%。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在城镇再生水利用方面,济南市水务局将加强顶层设计,编制《济南市再生水利用规划》,统筹全市污水处理与再生利用,确定再生水利用的总体目标、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布局和规模等。持续完善再生水利用基础设施,合理布局新建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中水处理站及干支线管网建设,充分利用再生水。2023年前,实施水质净化一厂、二厂、三厂、四厂外排水回补城区主要河流,火电行业循环冷却水再生水使用比例不得低于50%,再生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具备使用条件的需配比利用再生水。

在降低城镇管网漏损方面,济南市水务局将实施城镇供水管网改造,对使用年限超过30年和材质落后的供水管网进行更新改造,推广供水管网压力控制技术,关键节点安装自动减压阀,提高对管网压力的控制。同时开展全市供水管网检漏普查,推进城镇供水分区计量管理,建立管网漏损管控体系,降低城镇管网漏损率。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全面打响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战 19项重点任务公布

为着力解决市民群众关注的城市管理问题,济南市将开展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在建成区范围内奋战100天,以城市品质大提升助推新时代现...[详细]
新时报 2021-04-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