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BIM产业集聚区落户市中区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产业生态新高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9 17:3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9日讯 4月19日,随着首届济南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高端峰会的举行,会议现场同步举行济南市BIM产业集聚区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作为省市一体化重点发展项目,济南市BIM产业集聚区落地市中区,将持续深化BIM产业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赋能融合,助力济南市成为山东首个、全国领先的BIM产业发展高地。

先行先试 敢为人先

抢抓机遇率先布局BIM产业

作为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新兴产业,BIM产业正在引发新一代信息创新和产业变革。据了解,BIM技术是通过数字信息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技术,是对建筑的数据化、信息化模型整合,蕴含万亿市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建筑企业向新业态转型升级的技术支撑和驱动力量,在数字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中区对BIM产业的布局,正是聚焦制造业模式创新的科学统筹,也是基于自身优势产业发展定制化服务,推动“硬件+软件+服务”所作出的发展创新。

今年以来,济南市市中区认真服务全市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对标“五个济南”要求,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先布局BIM产业。随着济南市BIM产业集聚区落地市中区大涧沟“最美南大门”片区,市中区将以此为试点先行先试,搭建智慧园区CIM底层平台,在全生命周期的建设过程中,实施以BIM技术为引导的新建造模式,加快惠民、强政、兴业一体化发展,开放BIM应用场景,在活动上进行招商推介,呼吁BIM产业联盟成员及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入驻产业园进行共建共享。

项目带动吸引上下游产业要素聚集

据悉,市中区还将联合百度建设全国首个AI产业化基地,落户百度“AI+工业互联网”,打造一所引导产业创新的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建设百度“一基地两平台三中心”,加速当地AI国产化进程,服务当地企业的智能化转型,为当地产业发展带来新动力。此外,市中将联合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落地东华软件东区总部基地,并投资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区,联合重要合作伙伴共同引进上、中、下游配套企业落户园区,助力市中区和济南市打造全国数字经济产业生态新高地。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省会新观察丨突破•2021——济南历城区:项目突破 建设省会东部现代化强区

《省会新观察》栏目推出“突破2021——济南区县一把手访谈”系列报道,聚焦区县开新局谋新篇。本期“突破2021——济南区县一把手访谈”系列...[详细]
齐鲁网 2021-04-19

“一根黄瓜”促进乡村振兴……探究济南各区县建设强省会的“基层路径”

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上,在全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浪潮中,济南市各区县融合自身发展优势,做好与全市发展规划的...[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4-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