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区际线路票价下调至0.1元/公里!济南市区际公交票制票价听证会将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9 17:3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9日讯 4月19日,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发布济南市区际公交票制票价听证会第二次公告。按照公告,听证会将于5月11日9时在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大厦举行。

根据听证方案,本次票制票价改革重点是统一定价方式和确定票价标准。根据运输距离、运营成本、财政补贴等因素,济南市拟实施一票制与按里程计费相结合的计费模式,实现全市区际公交票制票价政策的统一,降低跨区线路票价,更好发挥公共交通公益属性、让利于民。在票价标准上,依据成本监审结论,并参照中心城区现行公交单位里程运价,将区际线路票价标准下调至0.1元/公里。具体方案是:20公里以内(含)基础票价2元,20公里以上随里程累进加价,每10公里加价1元。调整后最高票价高于现行最高票价的,维持现行最高票价不变。

同时,公告一并公布了听证会参加人员名单,将在听证会上围绕济南市区际公交票制票价改革事项进行论证。市民对本次听证会的意见和建议,仍可通过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反映。

听证方案要点、成本监审报告、听证会参加人员名单及反映意见建议的具体方式,可登录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网站查询。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省会新观察丨突破•2021——济南历城区:项目突破 建设省会东部现代化强区

《省会新观察》栏目推出“突破2021——济南区县一把手访谈”系列报道,聚焦区县开新局谋新篇。本期“突破2021——济南区县一把手访谈”系列...[详细]
齐鲁网 2021-04-19

“一根黄瓜”促进乡村振兴……探究济南各区县建设强省会的“基层路径”

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上,在全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浪潮中,济南市各区县融合自身发展优势,做好与全市发展规划的...[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4-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