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41户被征收人全部腾房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综合楼征收项目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4 20:1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4日讯 近日,随着最后一位被征收人在协议书上签字,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综合楼征收项目241户被征收人全部搬家腾房。这个历经19年、先后4次动迁,历史遗留问题最多,时间跨度最大,征收难度最高的征收项目,自去年3月重启后,至此圆满收官。

在征收过程中,济南市历下区建立有效机制,工作人员严谨细致宣传政策,入户倾听百姓诉求,不分昼夜提供真情服务……最终,不仅完成腾房任务,更让老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谈政策也讲感情,人搬走了情不断

“这是为了齐鲁医院建设,也是公益项目,肯定要支持,早在2019年,街道的张主任就一趟趟的往我们家跑,家里就我们老两口,一有个么事,一个电话他保准到。再说了政策那么好,早签约早受益!”原来住在文化西路85号楼的于大爷是第一拨签约的居民,他口中的张主任是趵突泉街道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张冬冬,现在于大爷跟老伴已经去深圳跟儿子开启新生活,对于张冬冬的贴心服务,他至今铭记于心。

“看,这是我儿给买的新房子,就在他房子附近。”现在他还会时不时的跟张冬冬在微信上发发照片,聊聊近况。“老爷子80多了,腿脚也不太好,儿子在深圳工作,一直不在身边,我们也是把他当亲人,看到老爷子现在日子过得舒心,我们就放心了。”张冬冬告诉记者,老爷子情况特殊,去年签约后,并没有让老爷子第一时间腾房,而是等他继续在老房子内住了1个多月,安排完所有相关事宜后,才腾房。因于大爷老两口迁往深圳,于大爷老伴的医保门规手续也需转移到深圳的医院,张冬冬协调相关部门并安排专人主动上门服务,在最短的时间内替老人办理好了医保异地备案手续,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工作人员想得很周到,搬家可帮了大忙了。”家住趵突泉小区三区四号楼的崔先生今年70多岁,因患肺纤维、慢阻肺、肺大泡等疾病,需要常年吸氧,在搬家过程中,街道办事处应急办主任刘成新,协调救护车、氧气袋,全程跟踪服务,让崔先生一家顺利搬家。

还在哺乳期的街道统计站站长名艺坚守征收一线;父亲卧病在床,临退休的原党办主任钟洁为征收站好最后一班岗……在项目征收过程中,像张冬冬这样的工作人员并非个例,他们在加班加点耐心讲政策、细心做解释的同时,还与业主交心讲感情,为业主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街道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群众工作优势转化成为群众谋福祉、让群众得实惠的具体行动,用真心真情做通了被征收人工作。

征收人员辛苦指数换被征收群众幸福指数

“我老伴身体不好,在这旁边住得很好,离医院也近,看病方便,我不想搬!”在征收过程中,一名住户因家属身体原因,对搬迁存在很大的抵触情绪,迟迟不肯松口,因为他是这栋楼的老住户,很多邻居也持观望态度不肯签约。

“您再考虑看看,这个项目是国家卫健委与山东省‘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重点项目,也是历下区打造康养百亿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平台。而且现在签约,奖励政策非常合适,4月1日—4月10日内签约还能享受到最高货币补偿奖励……”项目征收过程中,趵突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顾承杆已经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带队上门为这名住户讲政策,白天讲、晚上讲、工作日讲,周末继续讲。他深知,做通这名住户的工作,对整栋楼征收工作的意义。

终于在顾承杆和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下,理顺了这名住户的心结,这位住户认识到早解决比晚解决好、这一代人解决比下一代人解决好。4月8日,这名住户正式签约,在他的带动下,这栋楼在4月10日前,也实现了全部签约。

“征收中我们统筹考虑项目区位特殊,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精准测算货币补偿价格和安置房评估价格,确保征收政策的科学性、合理性;帮助群众解读征收政策,为被征收居民算“明白账”,引导居民早搬迁得实惠,晚搬迁少奖励,在政策许可范围内实现居民利益最大化。”趵突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若曦介绍,本次征收中,用真心、真情和真意,取信于民,以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被征收群众的幸福指数。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管家式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市场经济是“候鸟经济”,哪里的营商环境优、服务质量好、办事效率高、投资成本低,企业就会到哪里发展,资金就会往哪里聚集。我市近年来良...[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5-04

济南市空气质量呈现持续改善趋势 一季度良好以上天数比例为64.4%

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一季度,我市环境空气综合指数为5.69,同比改善0.9%;PM2.5浓度为59ug/m3,同比改善13.2%...[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5-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