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2021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开考 考生比去年增加1.1万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8 09:1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今天上午9时,山东2021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开考,全省16.5万余人报名参考,比去年增加1.1万人。考试为期两天。成绩将在6月27日前公布。而“技能”部分已经于4月8日—13日完成。

各考点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

除规定的证件及必需的考试用具和防护用品外,严禁携带手表、手机、电子设备、书包、资料等非必需物品进入封闭区。

考试科目。“知识”部分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知识。各科满分分值为: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80分,专业知识200分。

而春季高考“技能”部分考试包括18个专业类别,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确定的主考院校分别组织实施。“技能”科目满分分值为230分,按考生实际得分与“知识”部分各科实际得分一并计入考生总分。

《山东省教育厅等11部门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明确提出:从2022年起,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报考人员为中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使春季高考成为技术技能人才选拔的主渠道,本科招生计划安排逐步达到应用型本科高校本科招生计划的30%。由此可见,职教高考(春季高考)将与普通高考(夏季高考)并重,满足更多的青少年升学深造愿望。

从同期数据看,山东省近三年高考报名总数持续增加,其中春季高考报名人数稳步增长,职教高考模式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认可,职教高地建设成效凸显。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欢乐济南让人流连忘返

欢乐济南让人流连忘返

[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5-07

着力打造这七个重点板块!济南西兴近期行动方案确定

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构建“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市规划设计研究...[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5-07

发放400万消费券 商业体联动搞促销!“五一”假期济南打造都市圈消费新体验

“五一”假期期间,发放政府补贴消费券400万元,重点监测的8家批零企业实现营业额9.6亿元,同比增长34.9%。重点商贸企业推出以济南为中心的...[详细]
齐鲁网 2021-05-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