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梳理、保护、推广!济南将全面开展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1-05-11 09:03:05

原标题:梳理、保护、推广!济南将全面开展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

来源:济南日报

5月10日,记者从济南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传统医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行动,对传统医药技术进行摸底、梳理、挖掘、保护和推广。

即日起至2023年,市、区县两级卫生健康(中医药管理)、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将建立常态化合作共建机制,互相协调对接,对现存的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普查。范围是全市各区县辖区内中医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科研机构、健康产业机构以及民间传统医药技艺传承人等。对已列入名录的,分类统计完善;对尚未列入非遗目录的,采取走访、座谈、问卷、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调查普查,按文字、图像、视频、声音等手段详细记载项目名称、特点、价值等,摸清、掌握、了解本区域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类、数量、分布、生存环境、技艺传人、传承脉络、发展现状等情况,建立起本区域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和民间中医档案信息库。

各区县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管理局)、文化和旅游局相互配合,各负其责,将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资料搜集归档,分别提交上级业务指导部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征集的资料进行验收。(济南日报 记者:刘芳 通讯员:杜伟)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话》专访孙立成:看“万亿新城”济南如何答好黄河战略“必答题”

GDP是一座城市经济实力的象征,是一座城市最重要的实力体现。2020年,济南GDP突破万亿,进入“万亿俱乐部”。5月8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详细]
央视网 2021-05-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