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汇集50家领头企业!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6 17:2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5月16日上午,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听取了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章程》草案和选举办法,决定了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黄淑玲当选为联合会会长,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王永胜当选常务副会长,北京市金杜(济南)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萍当选监事长。中国重汽、浪潮集团、齐鲁制药、华熙生物、力诺集团等50余家企业、企业家成为联合会首批会员。

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指导组建,由中国重汽、浪潮集团、齐鲁制药、九阳股份、泰山钢铁、圣泉集团、德迈国际等7家企业发起成立,是全市各类企业、企业家、涉企组织和经济领域社会团体的联合体,将为全市构建起全新的企业与企业家共商互鉴、共谋发展的平台和政企互动的桥梁。联合会7家发起单位均为济南市龙头企业,在各自行业领域具有主导地位。首批50余家企业、企业家会员作为济南市领军领先企业,在企业规模、经济效益、社会责任等方面代表了济南市企业发展的最高水平。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周磊,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周磊宣读了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的贺信,希望联合会服从服务于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谋划服务企业和企业家工作方式,认真履行企业代表组织职责,切实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以更高水平服务企业和企业家,加强与中国企联及各地企联组织的联系互动,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孙斌在讲话中代表济南市政府,向联合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及各位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指出,新组建的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承担着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承载着市委市政府期待与厚望,要切实搭建好政府与企业联系的桥梁,畅通好企业与社会沟通的媒介,打造好企业与企业交流的平台,发挥出牵头作用,凝聚企业,携手并肩,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大力量。

孙斌强调,联合会要提高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融入黄河国家重大战略、“强省会”战略、全市“十四五”规划,放眼全市、全省、全国乃至世界来谋划工作,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实现发展壮大。要注重企业技术创新,加强横向的合作交流,不断拓宽企业技术创新路径。要注重培育企业文化,努力创造鼓励成功、宽容失败、富有激情、勇于创新的企业文化。

孙斌要求,政府各部门要始终心系企业、支持企业、依靠企业。要牢固树立“一家人”的服务理念,做到在政治上关心企业家,在决策上尊重企业家,在工作上支持企业家,在感情上亲近企业家,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好务、帮企业办成事。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广泛征求企业和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问政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在致辞中代表主管部门向联合会提出“三个必须”的要求,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二是必须高点定位谋发展,践行服务宗旨,依法规范运作,推动联合会高质量创新发展、行稳致远;三是必须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创新作为,引领广大企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汲佩德强调,联合会要提高站位,立足全局、服务大局,团结、引导和激励企业和企业家常怀进取之心、永葆奋斗之志,积极投身于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之中。济南的广大企业家更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高点定位谋发展,心无旁骛攻主业,砥砺前行创辉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实在实干实绩创造越来越多的济南名企名牌和名家。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全面扮靓泉城 济南建筑工地开启“美颜模式”

围挡整洁美观,公益广告画面温馨;场内道路平整洁净,两侧绿草茵茵;现场扬尘治理专职人员不间断清扫作业;道路两侧、基坑、楼层喷淋全方位开...[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5-16

文明新征程 城市新未来!济南向文明新高度发起新一轮“冲锋”

文明提升永无止境,文明之城再踏征程。随着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的召开、《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5-16

“新黄河”“理响泉城”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5月14日,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印发了《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5-15

济南将支持这些!发展老年助餐场所、课后延时服务等生活类服务……

5月14日,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大会书面印发了《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到,济南...[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05-15

《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到2023年年底基本建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路线图”出炉。5月14日,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印发了《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5-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