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一云三端”人力资本价值服务体系面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8 17: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5月18日,2021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在济南隆重开幕。大会围绕主题“新产业、新市场、新机遇、新动能”探讨为加快推进济南人力资本产业链和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产业培育成果落地应用,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全面开启人力资本产业落地实践的新思路,新实践和新未来。大会期间,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大数据平台落地,人才评估定价体系市场化全链应用,“一云三端”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面世。

针对政府端提供城市人才价值数智化云平台服务,为当地提供人才价值资本化和股权化服务,为当地人才赋能,为政府提供资本;为政府提供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产业园的投资建设招商运营服务;为政府提供服务于当地经济发展的产业投资基金和人才发展基金服务。

针对企业,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企业级应用HCM(人力资本管理系统),对人才职场数据上链存证鉴真,实现了招人看身价知晓职业真实历史,用人测身价知晓岗位匹配和薪酬水平,评人管身价提升员工劳动意愿,育人增加身价赋能个人金融授信提升,留人兑身价实现离职不离心。对于使用HCM的企业的员工,不但获得工作薪酬,还同时可获得金融授信,获得融资能力。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HCM系统真正实现了企业与员工的双向赋能。

“一云三端”服务体系涵盖人的“职前期(以学为主)、职中期(以干为主)、职后期(以养为主)”,完善的人才服务全要素应用场景,为人才的开花提供氧分。实际上,社会中的百行万业都是因为人类的需要而产生和发展的,百行万业的产业发展不是根本目的,人的需求才是根本,人力资本产业以人为本、以信为依据、以大数据技术为手段来服务于人的价值诉求本源,所以做任何产业最终都是为人服务的产业,而人力资本产业是为产业服务的产业,可以说是百行万业之根本。

同时,在大会上,山东省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筹)、身价金融创新实验室、国际人才信息银行的相继揭牌,使人力资本产业在理论和实践、金融科技创新、国际人才合作等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突破·新局 ”高质量发展看山东——济南篇

鉴往知来,信心满怀。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推出的《突破·新局——高质量发展看山东》融媒体系列访谈节目今天我们把目光聚...[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济南:排污许可“零跑腿” 半小时内即可完成登记

济南:排污许可“零跑腿” 半小时内即可完成登记

18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要内容及济南市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发布介绍。《条例...[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