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办成”牵手“泰好办” 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正式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9 09:2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5月18日上午,“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济南市和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实现深度融合,“在泉城·全办成”牵手“泰好办”,品牌效应叠加升级。在国家、省部署的“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跨域通办范围。同时,在全程网办、代收代办等办理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了互换公章、互换证照、互换设备等通办方式,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异地申请、集中审核、即发证照,通办事项不再两市“来回跑”,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活动仪式上,济南市、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签署了《一体化工作备忘录》,互换了“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营业执照和社会组织法人登记许可证;济南市、泰安市部分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签署了《一体化工作备忘录》;通过视频连线形式,现场展示了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企业档案查询和泰安市政务服务大厅营业执照通办的情况。

据悉,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全省通办”和“省会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化的行政审批服务,济南、泰安两市进一步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实施“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工作模式,在国家省部署的“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跨域通办范围,涵盖市场主体设立、项目投资、施工许可、社会事务、交通运输、食品药品等50多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明确了公章互盖、证照互发、简化企业迁移登记流程、互通“无人工干预审批”服务、探索推行“集群注册”模式、推行跨域档案查询服务、实施审批事项“异城同标”、建立审批事项会商室、实施“异地认证互认”、推进多渠道通办模式、提供全程帮代办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异地申请、集中审核、即发证照,通办事项不再两市“来回跑”。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济泰)两市将在一体化办理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办理的形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进一步向其他地市拓展、延伸,放大改革的效应,为优化营商环境,为放管服提供强力支撑,也是为强省会建设提供一个服务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李显阳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5G基站1.9万余个 网络出口带宽18T...济南强省会数字经济有了新基建

近年来,济南实施数字经济引领战略,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协同发展,围绕加快提升数字赋能水平,大力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5-19

“突破·新局 ”高质量发展看山东——济南篇

鉴往知来,信心满怀。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推出的《突破·新局——高质量发展看山东》融媒体系列访谈节目今天我们把目光聚...[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济南:排污许可“零跑腿” 半小时内即可完成登记

济南:排污许可“零跑腿” 半小时内即可完成登记

18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要内容及济南市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发布介绍。《条例...[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