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地铁4号线与济南泉水是怎样的关系?轨道交通宣传周来回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4 18:1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5月24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地铁承载梦想 开启美好希望”宣传周活动在济南地铁八涧堡站正式启动,本次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30日。期间会陆续开展系列活动,回顾济南轨道交通发展历程,推动轨道交通事业与城市发展更加融合。

据了解,济南轨道交通建设始于2015年7月16日,济南地铁1号线打下第一钻,济南正式展开地铁建设之旅:从第一条地铁线运营,到三线联网运营迎来换乘时代,再到开建济莱高铁、商河通用机场。

活动现场,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技术人员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了正在建设的济南地铁4号线与济南泉水的关系。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收集了济南60年内各部门各方面的数据和资料,并通过大量的钻探、物探工作,形成了一套三维地质模型,来调查和呈现济南地质分布和泉水的主径流带分布。在济南经十路上,主径流带大概在距离地面120米、130米的地方,而济南地铁4号线修建的最深处为距离地面20米处,不会对泉水产生影响。

据悉,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将在宣传周期间,全面启动“文明乘地铁、践行新风尚”文明乘车活动,持续开展“安全乘车、文明畅行”进社区、进高校系列宣讲,并通过展板、易拉宝、宣传手册等多种宣传形式,引导市民乘客从自身做起,安全文明乘车。

除此之外,地铁八涧堡站还布设了“济南轨道交通发展历程展”、“‘与泉水共生’保泉主题宣传展”、“济南轨道交通光影展”主题摄影展等。据悉,宣传周期间,济南轨道交通还将开展“一线一故事”文化主题车站线上巡展等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年底前实现两类人才在八大领域"双向贯通"

继高级工、高级技师可申报“工程师、高工”之后,山东省再次“加码”力促高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融合发展,将两类人才职业发展贯通领域,...[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5

@济南人 与你相关的这些民生政策6月1日起实施

5月即将结束。6月1日起,山东多项政策将一同实施,且多是民生实事。从企业职工防暑降温费提高,到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再到商品房公摊面积写...[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05-2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济南: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济南: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在创新的支持下,目前,济南市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规模已经达到4000亿级,精品钢与先进材料、生物医药与大健康...[详细]
齐鲁网 2021-05-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