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章丘区新的政务服务大厅即将启用!办理哪些业务、公交线路有哪些快来了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4 17:1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6月7日,济南章丘区政务服务大厅将搬迁至章丘区开先大道789号政务服务大厅(开先大道与双山西街交叉口西北角),即日起可正常办理业务。

自启用之日起,原址龙泉大厦东裙楼政务服务大厅,绣水大街4100号不动产登记大厅、医保大厅、双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绣水大街2520号原税务自助办税服务厅,汇泉路1166号司法公证处,山泉路1566号民政大厅等分厅停止办理业务。绣水大街4100号人社大厅只受理劳动监察、劳动仲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欠薪专班业务,其余事项不再受理。

那么,新大厅可以办理哪些业务?具体内容如下:

1.原龙泉大厦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单位整体迁移进驻。业务受理范围包括:市场准入、投资建设、工程建设、涉农事务、社会事务等相关域的审批服务,城市规划建设服务,纳税服务,水电气暖讯、公交出行等公共服务,三农服务,三集中三到位部门审批服务等;    

2.原未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社保、就业、医保、房管、司法公证、婚姻登记、不动产登记、双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等分厅搬迁进驻。业务受理范围包括:就业服务、社保服务、医保服务、司法公证服务、婚姻登记服务、不动产登记服务、房屋查询、双山街道便民服务、交通违章处理服务等;

3.章丘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章丘区公安分局户籍、出入境服务窗口后续陆续进驻,正式办理业务时间另行通知。

新办事大厅一楼西厅为人社、医保、住建、不动产便民服务区,一楼东厅为纳税服务区、公安出入境服务区,三楼东厅为行政审批综合服务区、司法公证区、三农服务区、三集中、三到位窗口。五楼五楼西厅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民政婚姻大厅。与企业、投资者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行政审批事项以及公共服务事项,基本上都能在新大厅一站办结。

怎么去新址?坐哪辆车可以到?公共交通方面,可以乘坐6路、11路、21路、通勤2路公交线路在“政务服务大厅北门”站点下车;乘坐6路、通勤1路公交线路在“政务服务大厅”站点下车;乘坐10路公交线路在“龙泉大厦”站点下车。自驾车出行,可选择在新政务服务大厅地下停车场负一层、龙泉大厦停车场以及周边停放。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省会新观察丨济南:创新城市发展方式 打造绿色智慧未来新城

省会新观察丨济南:创新城市发展方式 打造绿色智慧未来新城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探索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从推动节水型城区建设、大力促进城区绿...[详细]
齐鲁网 2021-06-04
权威发布|山东稳步推进卫健领域为民办实事活动

权威发布|山东稳步推进卫健领域为民办实事活动

山东省卫健委党组聚焦基层困难事、群众关心事,在全省面上确定了疫情防控服务大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大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大提升、千家卫生院...[详细]
齐鲁网 2021-06-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