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放心吃粽子!济南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开展粽子专项监督抽检25批次,全部合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9 10:4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端午节即将到来,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专门制订《关于开展粽子专项监督抽检的通知》,加大粽子食品生产和市场监管工作力度,统一组织粽子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及时发布安全消费提示,确保群众吃得放心安心顺心。

严把生产监督关。加强对粽子食品生产企业检查,积极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要求企业依法按标准组织生产,不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加工食品。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标识标签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按要求标注产品名称,以及所用配料和添加剂名称及含量。指导建立企业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风险评估制度。对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立即停止生产,召回已上市销售的食品,采取补救、无害化处理、销毁等措施,并将召回和处理情况向市场监管局报告。

严格市场日常监管。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结合近期“周末查食安”以及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安排执法人员有针对性加大食品市场检查频次,严格要求经营者采购粽子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保存好记录和购进凭证,并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运输、贮存、销售粽子,保证食品安全。

严密组织专项抽检。专门制订《关于开展粽子专项监督抽检的通知》,明确各区县局抽检任务分配,统一抽检品种、数量和检验项目要求,抽样场所为商超、食品店、集中交易市场,侧重城乡结合部、农村等重点区域食品经营场所,对预包装产品或非定量包装的产品、无包装产品,包括新鲜类粽子、速冻类粽子、真空包装类粽子等,检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7项项目。目前,在全市范围开展粽子专项监督抽检25批次,全部合格。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