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怎样保障工业项目用地?具体有哪些政策?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1 14:4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1日讯 为加快打造智能经济强市和数字先锋城市,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近日,济南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6月1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若干政策》主要内容进行发布解读。

怎样保障济南市工业项目用地?具体有哪些政策?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级调研员许多兵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济南市目前已经建立了全面支持保障工业项目用地的政策体系:

一是强力保障土地供应。认真落实工业强市战略,强化工业用地供应,确保全年新出让工业用地面积占出让用地总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2020年全市供应工业用地1.26万亩,占出让土地面积的43%;2021年前5个月,全市已供应工业用地0.86万亩,占出让土地面积的63%。同时,积极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引入固定资产投资强度、规划建设标准、单位能耗标准、单位排放标准、亩均税收等指标,加快推进土地供应进度。

二是积极保障中小企业厂房需求。为保障中小企业厂房需求,济南市近年来连续出台了《关于加快工业标准厂房建设的实施意见》(济政办发[2019]10号)和《关于支持新型产业发展用地的意见(暂行)》(济政办发[2021]5号),积极推行工业用地开发新模式。自上述文件发布以来,全市共供应新型产业用地(M0)16宗,出让面积1080亩,供应标准厂房用地58宗,出让面积4364亩,有力保障了济南市实体经济项目的落地和发展。

三是切实保障工业项目落地。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对急需开工的以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高的好项目,在用地指标、规划审查、土地供应方面全力予以保障。鼓励项目用地带方案出让。经济南市政府批准,已将工业用地供应审批权限下放至历下区、市中区等6个区和济南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市南部山区3个管委会,进一步提高工业用地供应效率,缩短审批流程,加快项目落地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再聚焦、再谋划、再提升!济南制定22条政策措施加快建设工业强市

再聚焦、再谋划、再提升!济南制定22条政策措施加快建设工业强市

为加快打造智能经济强市和数字先锋城市,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近日,济南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详细]
齐鲁网 2021-06-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